烟台市税务局三举措提速出口退税

来源:胶东在线  2021-04-01 11:16:27
A+A- |举报纠错
烟台市税务局第二分局局长王敏

  胶东在线4月1日讯(记者 许加薇 贾楚航)4月1日上午,在2021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新闻发布上,有记者问及烟台市税务部门在支持外贸出口、应对疫情冲击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出口退税持续提速。那么,税务部门在服务出口企业、提升退税便利化程度方面有哪些具体举措?

  烟台市税务局第二分局局长王敏回应指出,全市各级出口退税部门认真落实“六稳”“六保”任务要求,创新退税服务举措,加快出口退税进度,为企业加快资金周转、应对疫情影响,提供优质高效的出口退税服务。

  主要有以下三方面措施:

  全面推行“非接触式”出口退税服务。通过电子税务局、国际贸易单一窗口等网上申报平台,线上受理审核申报数据,退税业务办理“一次不用跑”、“全程零接触”;推广应用出口退税移动办税平台手机APP,通过退税申报、退税进度和外部数据查询以及政策解读、涉税提醒等功能应用,在移动终端实现全天候、不间断出口退税服务;对首笔出口等需要实地核实的退税业务容缺办理,先退税后核查;在企业自愿、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全面推行无纸化申报,全市出口企业无纸化申报退税额占比达到95%。

  保障退税款项快速退付,最大程度压缩到账时间。对重点出口企业随报随批、随批随退,一类出口企业和新旧动能转换企业全部当日申报当日到账,二类和三类出口企业当日到账占比达到90%以上,退税办理速度全省领先。今年1-3月份,已累计为全市出口企业办理出口退税24.76亿元,退税款项的快速退付为企业盘活资金、复工复产提供了强有力的资金保障。

  深化涉税辅导,全力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发挥税收专家顾问制度优势,优选全市出口退税业务骨干,成立44人的出口退税“辅导员”团队,“一对一”为出口企业解读政策,“手把手”教企业用足政策;落实出口企业直连制度,组织入企调研,开展问卷调查,深入了解出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辅导企业及时解决相关退税问题。

初审:许加薇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