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阳市融媒体中心助力乡村振兴《驻村共建新征程》系列栏目首播

来源:胶东在线  2021-03-25 11:58:28
A+A- |举报纠错
202103251111321733

  胶东在线3月25日讯(通讯员 王娟 王朋祥 刘作华) 为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立足“十四五”开局之年,烟台海阳市融媒体中心与市乡村人才振兴服务中心联合推出《驻村共建新征程》系列节目,今天推出第一期《省派“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海阳市总队统筹谋划夯实农村基层基础建设》。

  省派“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海阳市工作队由省选派三名干部组成。工作队驻村以后,队员以当好党的政策“宣传队”、农村党建“施工队”、乡村治理“推进队”和为民办事“服务队”为工作目标,充分发挥组织协调、督促落实的桥梁纽带作业,奋力谱写农村基层党建工作的新篇章。

  工作队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分3个组利用1周时间对63个村庄进行调研摸排,全面了解镇域村情。对班子建设、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存在问题的村子,研究制定了帮扶方案。因地制宜谋划产业规划,引进“青砧1号”优质苹果树种,改造老龄苹果园。此外,工作队还围绕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森林防火、社会稳定等方面做好工作。

  省派“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海阳市工作队队员王志阳表示:“下一步,我们将按照上级关于村“两委”换届工作动员部署会议要求,稳步推进帮扶村的换届选举,因地制宜盘活用好帮扶资金,助推乡村振兴,进一步协调督导各项民生项目,急群众之所急,多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 责任编辑: 刘丽君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