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阳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多措并举做好春季防火工作

来源:胶东在线  2021-03-23 09:38:19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3月23日讯(通讯员 朱志凯) 防火常抓,青山常在。烟台市海阳公路养护中心结合岗位职能,认真贯彻落实有关要求,早安排,早部署,扎实做好春季防火工作。

  “为有效预防火灾,保护本地区山林资源和人民生命安全,根据上级防火要求,结合本单位实际,我们制定了可行的防火'公路方案'。”据海阳公路建设养护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该中心在做好应对措施等“顶层设计”的同时,“两手同抓”整治关键节点。养护、路政两“手”协调配合,加大联合巡查力度,近期累计清理乱堆乱占40余处,清理桥洞、涵洞内堆积的干枯枝叶和垃圾30余处,第四轮两侧边沟清理完成90%,确保截断所有火灾源头。

  该中心还进一步优化了以“一线作业人员、养管巡查人员、数字化监控”为主要内容的立体监控网,确保第一时间发现并妥善处置火情。与此同时,海阳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同步搭建“立体宣传网”,近期累计通过微信朋友圈编发防火主题“奋进在路上日历”20余期,沿线发放防火宣传材料2900余份,沿线广播20余次,全方位营造良好氛围。

  在下步防火工作中,海阳公路养护中心将继续以上级防火精神为指导,认真履行防火工作职责,建立健全防火应急处理机制,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为群众公路出行一路护航。

[ 责任编辑: 刘丽君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