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罘区海洋渔业局组织开展渔业安全生产培训

来源:胶东在线  2021-03-16 16:27:14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3月16日讯(通讯员 陈凤夙) 为进一步提高渔业从业人员的安全生产意识,确保全区渔业生产工作平安顺利,近日,烟台市芝罘区海洋局组织全局机关干部及全区渔民开展渔业安全生产工作教育培训宣讲活动,以加强渔船及船员管理,提高渔业船员的安全操作技术水平,切实保障渔业生产者的生命财产安全以及渔船航行作业安全,确保我区海上渔业生产安全形势的持续稳定。

  此次活动共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利用主题党日及周五课堂形式,对全局机关干部进行知识培训;第二部分,联合海事、海警、公安部门,对全区船长、船员、养殖人员等渔业生产相关人员进行安全生产知识培训;第三部分,利用全面排查渔船的契机,督促排查出的船员证过期的人员及时参加海事部门组织的船员培训。

  此次渔业安全生产工作教育培训,紧密结合全区渔业管理工作实际,以及近几年来在安全生产领域发生过的典型案例,对渔业安全生产过程中存在的隐患和问题进行深刻剖析,深入探究产生渔业安全生产事故的根源。对做好当前渔业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渔业相关法律法规,渔船员实行持证上岗制度的重要性及水上避碰、求生、防风、船舶消防、急救、应急措施、渔业安全生产操作规程等海上生产作业必须掌握的基本常识,均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为进一步消除渔业安全隐患,防控渔业安全风险,区海洋局印发《关于实施渔业船舶分包责任制的工作方案》,在全局范围内组织实施渔业船舶分包责任制,将全区所有在册渔业船舶分包到每名机关干部。分包内容包括核对渔业船舶基本情况,及时更新渔船信息,对分包渔船船主、船员安全教育,法律法规培训,传递大风、大雾、大浪等恶劣天气预警信息,督促渔船返港避风,协助船主做好安全责任书签订、渔船年审、进出港报告等方面内容,将安全责任落实到人,确保渔业安全生产形式稳定。同时,利用全面排查渔船的契机,督促排查出的船员证过期的人员及时联系海事部门,并参加相应的船员培训。

  通过此次渔业安全生产工作教育培训活动,使全局机关干部及广大渔业生产者更加了解和掌握渔业安全知识,提高了渔业安全生产意识和技能,充分认识到渔船安全操作的必要性,为下一阶段遏制各类渔业安全生产事故,做好全区渔业安全生产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 责任编辑: 刘丽君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