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罘区区直机关医院居安思危抓消防安全教育

来源:胶东在线  2021-03-11 16:46:13
A+A- |举报纠错
202103111416315718

  胶东在线3月11日讯(通讯员 孙和楠) 为做好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工作,提高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自防自救能力,10日下午,烟台市芝罘区区直机关医院“医百分”课堂再次聚焦消防安全主题,对干部职工进行了消防安全教育。

  “问一下在座的各位,大家来上班,家里都断电了吗? ”没想到,这堂消防安全课一开始的小互动,竟让参加培训的很多人哑然了。随后以《全民参与、防治火灾》为主题,就消防安全意识、火灾预防、疏散逃生方法、消防器材的使用等向医院的干部职工作了详细讲解,并引用大量真实案例的图片,让大家更直观地了解火灾的危害性和应急逃生的重要性。“很多火灾事故几乎都在重复一条教训,就是缺乏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安全知识。所以,学习实用的消防知识,掌握一些自救技能,把握好黄金时间,关键时刻真的有用。”烟台市芝罘区区直机关医院安全生产科科长郭俊感慨道。

  培训中,还列举出工作生活中的一些不同场景,有针对性地讲解了消防安全注意事项,比如单位办公的用电安全,家庭厨房的用火用气安全,私家车出行安全,公共场所的消防安全等,提醒大家时刻绷紧消防安全弦。烟台市芝罘区区直机关医院护士长邹银梦说,“平时爱逛街,进了商场超市,只顾着买买买了。对安全通道没怎么理会,更没想过消防器材安装在哪。参加培训确实受教育了,以后得重视起来。”

  此次培训加深了医务人员对日常消防安全知识的理解,为应对突发火灾事故的应急处置打下了基础。下步,烟台市芝罘区区直机关医院将继续常态化抓好消防安全教育,让干部职工提高意识,掌握知识,会用工具。烟台市芝罘区区直机关医院党支部书记、副院长林军表示,“事后救援不及事前防范,我们医院的医百分课堂以后会不定期地讲安全课,引导干部职工居安思危,思则有备,有备无患。”

[ 责任编辑: 刘丽君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