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首个海上风电示范项目在海阳开工

来源:胶东在线  2021-03-15 13:55:36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3月15日讯(通讯员 王娟 王朋祥 刘作华) 3月13日,山东首个海上风电示范项目半岛南3号项目开工仪式在海阳市举行,这标志着半岛南3号项目正式进入海上工程实施阶段。建成后将以零碳绿色能源助力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实现经济效益、环境效益和社会价值的统一提升。

  该项目是山东首个海上风电示范项目,位于海阳市南侧海域,总投资约54亿元,总装机容量为300兆瓦,将安装58台5.2兆瓦的风力发电机组,年发电量约10亿千瓦时。

  目前,海上工程方面,已完成海域证办理、军事专题报告审批,海上升压站已制造40%,单桩设计已完成,主机已开始备料。陆上集控中心方面,已完成立项、土地、规划、施工许可等手续办理,生活楼、配电装置楼、运维楼、SVG楼已完成主体封顶。

  该项目建成后将积极探索海上风电与海洋牧场、风电储能海水淡化、海水制氢等多能互补和多业态融合发展模式,实现海洋能源综合利用发展。项目吸引了海阳来福士、海阳远景能源、蓬莱大金、烟台打捞局等本地优秀企业加入项目建设,“本土化”程度高达80%。“本土化”的建设模式有力的支持了我市产业的发展,加快形成配套产业集群,远景能源风机制造基地已在海阳落户建成,具备年产300套海上风机的制造能力。

初审:刘丽君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