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莱区市场监管局约谈15家旅游购物经营单位

来源:胶东在线  2021-03-13 17:10:07
A+A- |举报纠错
202103130808578518

  胶东在线3月13日讯(通讯员 谢明洁 韩玉斌) 为规范全区旅游购物场所经营行为,保障合法合规从事经营活动,净化全旅游市场经济秩序,3月9日,烟台市蓬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大队组织召开旅游购物经营单位行政约谈会,集中对15家旅游购物经营单位负责人进行约谈。

  约谈重点要求旅游购物经营单位切实履行企业主体责任,守好经营底线,不要突破“红线”。要将安全作为第一要务,以经营场所、经营模式、产品质量、疫情防控为重点,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并形成自查报告;严禁对产品进行虚假和夸大宣传;鼓励各经营单位拓宽经营思路,实现经营模式转型升级;重点关注食品安全,杜绝销售“三无”食品、“山寨”食品、过期食品、卫生条件不合格食品等违法违规行为;禁止与旅行社、导游之间进行商业贿赂行为等。同时,要求经营单位结合旅游市场存在的问题,主动提升服务质量,切实做到守法经营、诚信经营,共筑规范有序的旅游消费环境。

  参加本次约谈会的15家旅游购物经营单位签署了约谈意见,承诺将按照本次约谈会要求,规范经营。

  下一步,该局将严把旅游购物经营场所准入条件,严管销售翡翠、金镶玉、纱巾等商品的旅游购物场所,依法严惩旅游购物市场违法行为。对销售上述商品的店铺,加大巡查监管力度。同时,畅通“12315”投诉举报途径,严厉打击违法开办旅游购物场所的违法行为,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初审:刘丽君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