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明先在调研重点企业发展时强调:弘扬企业家精神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引领带动企业安全绿色可持续发展

来源:胶东在线  2021-03-05 23:19:00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3月5日讯(记者 兴东)3月5日下午,副省长、市委书记傅明先到万华化学集团烟台工业园、中集来福士海洋工程有限公司调研。他强调,要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做强做优骨干企业,引领带动各类企业安全发展、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烟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于松柏,副市长、开发区工委书记、管委主任牟树青参加。

  傅明先首先来到万华化学集团烟台工业园,在严格按要求接受企业安全教育培训后,实地查看园区建设情况,了解企业改革发展历程,观看产品性能展示。他对万华“我的区域安全我负责”的强烈安全理念和在全球率先建设“看不见跑冒滴漏、听不见任何噪音、闻不见任何异味”的“三不见”绿色生态化工园区经验做法,给予高度肯定,要求企业进一步扛牢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完善科学安全管理体系,全面实现零伤害、零事故、零排放“三零”目标;坚定不移聚焦主业,延伸拓展产业链条,增强核心竞争力,奋力抢占行业制高点。

  在中集来福士海洋工程有限公司,傅明先实地查看“蓝鲸二号”半潜式钻井平台,详细询问平台功能、市场形势,认真听取海上作业平台、海洋工程船、海洋牧场建设等情况,鼓励企业走自主创新、集成创新路子,增加科研投入,招引高端人才,研发更多“国之重器”;持续深耕海洋经济,加快“油转渔”、“油转能”、“油转文旅”步伐,引领带动全市海工装备、海洋旅游等产业向更高层次迈进。

  傅明先强调,企业是经济发展的主体,企业家是全社会的财富。各级各部门要倍加尊重企业家,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大力培育优秀企业家队伍,不断激发企业创新创业活力。要深入推进制度创新、流程再造,加快“放管服”改革,积极构建高水平法治营商环境、高品质政务服务环境、高水准发展支撑环境。要全面落实领导干部常态化联系服务企业机制,定期听取企业家意见建议,设身处地为企业发展排忧解难,实现政府与企业全方位、零距离互动对接,切实营造关心关爱企业家的浓厚氛围。

初审:辛芝瓣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