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诈骗案破案难点有哪些?烟台公安为您解答

来源:胶东在线  2021-03-05 18:16:39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3月5日讯(记者 邬勇 摄影 李刚)5日,烟台市人民政府新闻办举行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涉案资金集中返还仪式暨新闻发布会。会上有记者提问: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破案非常难,难点是哪些?烟台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副支队长于庆喜回答。

  烟台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副支队长于庆喜

  于庆喜表示,当前,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侦破难度,可以说是非常大的。电信网络诈骗是一种高度智能化、产业化的犯罪形式,犯罪分子通过互联网勾连结伙,他们有的负责实施诈骗、有的负责洗钱分赃、还有的负责提供作案工具和作案信息。这些团伙之间都是松散的临时合作关系,并且分布在不同的地方,打击起来非常困难。换句话说,当前每一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背后,往往是几个团伙共同犯罪的结果,而赃款也必然是由几个不同的团伙分赃,这也就决定了我们想把一起案件打到底,想把钱全追回来,就必须要打掉几个犯罪团伙才可能做到。

  另外,犯罪分子为了逃避打击,作案时会使用各种手段伪装自己的真实身份,比如,收购他人的银行卡、电话卡、支付宝、微信、身份证件来伪装自己,这就造成了“实名不实人”的情况,受害人提供的报案信息中的银行账号、电话号码、社交账号等等,基本上都是诈骗分子买来的假身份。随着国内对电信网络犯罪打击力度的不断加强,不少诈骗团伙为了逃避打击,选择转移到境外作案,给公安机关的打击增加了难度。

  于庆喜补充说,每一起案件的破获,每一笔受害人资金的追回,都是公安民警辛勤努力的结果。在此,也希望广大群众不断提高防诈反诈意识,擦亮眼睛,提高警惕,让犯罪分子无可乘之机。

[ 责任编辑: 王大鹏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