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平区商务局开展商务领域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活动

来源:胶东在线  2021-03-05 10:54:00
A+A- |举报纠错

202103051044276305

202103051044385748

202103051046288783

202103051047226349

  胶东在线3月5日讯(通讯员 孙青辉 陈颖)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区委关于安全生产工作要求部署,切实做好全区商务领域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烟台市牟平区商务局绷紧神经、高度重视,真抓实干、层层落实。通过召开会议、组织培训、实地督导等方式,筑牢安全生产底线,力争商务领域各方面工作平稳运行。

  及时召开会议,精心谋划部署

  结合省市商务领域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牟平区商务局及时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召开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部署会议,针对接下来的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进行周密部署。局主要负责人强调,当前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均是底线性工作,要集合全局力量,抽调各科室人员由四位班子成员带队组成四个安全生产督导组,对区内大型连锁商超、大型商业综合体、职责范围内的宾馆、酒店等领域进行安全生产排查整治及专项督导,确保排查整治工作扎实有效、不走过场,既治标、又治本,既严防死守、又常态长效,把隐患排查整治挺在事故前面,将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坚持零容忍严打击。

  组织专项培训,提高技能素质

  为提高全体干部职工安全生产意识和检查督导能力 ,牟平区商务局举办了全区商务领域安全生产督导工作培训会,会议邀请烟台市安全生产工商贸专家组组长王程远来单位进行授课,主要围绕牟平区商务领域安全生产职责、排查整治重点、难点、隐患易发点等内容展开培训。此外,该局还邀请区消防大队专家对局安全生产督导工作进行实地督导培训,针对各督导组职责,分别选取金茂商厦、一格广场、尚客优酒店育英中学店、烟台弘润化工有限公司等四个点位,通过实地讲解、现场教学的方式,使我局机关干部详细了解商务领域安全隐患如何排查治理,增强了大家对做好常态化安全生产督导检查的能力和信心。

  深入实地督导,切实排查隐患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为将商务领域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落到实处,近日,该局各督导组纷纷下沉企业,针对全区商场超市、宾馆酒店、加油站点、再生资源回收企业等地扎实开展拉网式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每到一处,督查组均详细了解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认真听取各企业相关情况汇报,仔细查阅相关台帐资料,切实掌握工作人员对消防器材设施是否保持完好有效、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等情况,针对每家企业均要求生产经营单位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力以赴做好安全生产生产工作,必须着眼于细微、防患于未然,必须将各类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根据行动方案,此次商务系统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活动将持续到今年年底。

初审:刘丽君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