押解回港!莱州查获一艘涉嫌盗采海砂内河船

来源:胶东在线  2021-03-02 15:55:07
A+A- |举报纠错
11

   胶东在线3月2日讯(记者 贾楚航 通讯员 张兴军 周洪洋)记者从烟台海事局获悉,近日经过烟台莱州海事、海洋渔业、公安边防等多部门共同行动,烟台莱州成功将一艘涉嫌非法盗采海砂的内河船押解回港,目前对该船的调查处理正在进行中。

  2月27日,烟台莱州海事处接烟台海事局指挥中心通报:在莱州浅滩水域发现可疑雷达回波,要求进行核实处置。

  接报后,莱州海事处迅速行动,协调过往船舶加强瞭望,对海上回波进行核实。同时,立即将情况通报至莱州市严厉打击非法采砂非法捕捞综合整治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莱州市随即成立行动指挥小组,协调海洋渔业、海警等联合执法行动小组成员集结,择机出海共同开展打击行动。

  因海上能见度不良,过往船舶均观测不到海上有作业船舶。当日16时许,当地海事、海洋渔业、公安边防等3家单位7名执法人员乘坐执法船艇出海联合执法。

  17时许,执法人员抵达事发水域,发现一艘现场有一艘“皖迎河X”的疑似运砂船,执法人员遂依法登轮检查。经检查,该船船况较差,船上有5名工作人员,均未携带任何有效证书,当时船上已装载有海砂大约900吨。

12

  当晚,执法行动小组将“皖迎河X”轮押往莱州三山岛渔港,并于21时许顺利靠妥码头。当日下午烟台市已发布海上大风黄色预警,这艘船况差的内河船舶的靠泊,也消除了一起海上重大风险隐患。

  这是莱州辖区时隔两年再次查获的涉嫌非法盗采海砂的内河船舶。此前,莱州海事处联合滨州、东营两地海事部门于2019年成功将1艘盗采海砂船舶追击查获,对盗采海砂犯罪行为形成极大震慑。

  目前,对该艘涉嫌盗采海砂船舶的调查处理正在进行中。烟台海事部门将持续保持对盗采海砂船打击高压态势,全力消除海上非法砂石运输安全顽疾,确保辖区海上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 责任编辑: 贾楚航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