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协调发展,2020年烟台实现哪些新突破?

来源:胶东在线  2021-02-20 21:37:11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2月20日讯(记者 邬勇 王向荣 许加薇 贾楚航)有效缩小区域发展差距和促进区域协调发展,一直受到党中央的高度重视。刚刚过去的2020年,面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烟台实现了哪些新突破?在20日举行的烟台市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上,烟台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飞所作《政府工作报告》给出了答案。

  突破一:重点片区开发建设快速成势

  九大片区完成投资244.6亿元,朝阳主街、所城十字大街完成改造正式开街,芝罘湾广场、八角湾国际会展中心主体封顶,幸福新城22个项目开工,临空经济区完成规划,高铁新区、夹河新城、牟平新城、金山湾等片区开发掀起新热潮,城市面貌有了较大提升。

  突破二:启动实施市区高质量一体化发展行动

  135个市区城建重点项目完成投资255.2亿元,完成雨污分流管网改造59公里,治理违法建设1308万平方米,加大力度解决道路拥堵,新建整修市区道路34条,新设优化47条公交线路。改造老旧小区203个、惠及10万户居民,数量居全省首位。套子湾污水处理厂三期开工建设,市区新增绿化面积239万平方米,市民有了更多休闲场所。

  突破三: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实施

  市县两级636名第一书记、44支乡村振兴服务队、134个“四进”工作组靠在基层,面对面为群众办实事,创建省级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示范区3个、省级美丽乡村示范村43个,龙口、莱州入选省部共同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示范县。对1893个村庄实施城乡供水一体化改造,农村规模化供水覆盖率达到50%。完成农村改厕2.9万户、清洁取暖改造1.9万户,创建美丽庭院示范户7.56万户,农村生产生活环境进一步改善。3045个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带动新增集体收入3.9亿元。

[ 责任编辑: 王大鹏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