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远市场监管局加强元宵节期间食品安全监管

来源:胶东在线  2021-02-19 10:55:00
A+A- |举报纠错

图片1

图片2

图片3

  胶东在线2月19日讯(通讯员 李训 兰红艳) 为加强2021年春节、元宵节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招远市场监管局严格落实监管责任,强化食品安全风险排查和专项整治,坚决防范不合格食品流入市场、流向餐桌,切实保障辖区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提前安排部署,加强组织领导。自2020年12月下旬以来,招远市场监管局周密部署,精心安排,明确监管责任,细化任务分工,组织人员在全市集中开展“食安护佳节”行动。执法人员认真梳理监管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有针对性地做好排查、预防和监督等工作,重点防范食品安全系统性风险。

  加强食品安全监督检查和隐患排查。“食安护佳节”行动期间,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人带领食品监管科室、监管所执法人员,深入我市食品生产企业、小作坊、商超、饭店等节日期间重点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进行食品安全督导检查,加大对酒类、肉及肉制品、乳制品、水产品、米面制品、食用植物油、海参、蔬菜、馒头、元宵、饮料等节日消费量较大的食品以及婴幼儿配方食品、特殊医学用途食品等重点品种的检查力度,全面彻查隐患,确保群众节日食品安全。

  加大食品抽检和案件查处力度。对风险隐患较大、节日消费量较大食品,加大抽检监测力度,组织开展了食用农产品、特色食品等重点品种的监督抽检,截至目前共抽检生鲜肉、水产品以及白酒、乳制品、调味品、糕点等各类食品29批次,未发现不合格食品。加大案件查处力度,对食品违法行为严肃查处,并通过政府门户网站、媒体等渠道及时公示、曝光,充分发挥监管执法的警示和威慑作用,营造良好的节日市场环境。

[ 责任编辑: 李里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