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烟台政协工作这样干

来源:胶东在线  2021-02-19 15:38:00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2月19日讯(记者 王向荣 贾楚航 许加薇 邬勇)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新的一年,烟台全市政协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市委全会精神,在中共烟台市委的坚强领导下,高举团结民主旗帜,突出双向发力要求,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扎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烟台“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不断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进一步完善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为引领的学习制度体系,组织各级政协和广大委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组织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和委员读书研讨等活动,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汇聚发展合力。

  聚焦促进高质量发展履职尽责。牢牢把握专门协商机构的新内涵,紧扣“十四五”规划实施,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着眼于政协工作提质增效,扎实开展调研、协商、监督、视察等重点履职活动。聚焦提升城市社区物业管理服务水平、创建“无废”城市等深入开展协商议政。围绕加快推进蓬长一体化发展、裕龙岛炼化一体化项目等,开展专项民主监督。围绕山东自贸区烟台片区发展、中医药传承创新等,组织委员开展集体视察。切实加强和改进社情民意信息、新闻宣传、理论研究、文史资料等经常性工作

  着力强化委员责任担当。强化委员政治责任,教育引导委员旗帜鲜明讲政治。丰富委员培训内容,优化培训形式,进一步提升委员履职本领。密切委员联络服务,规范委员履职管理和考核评价,增强委员履职积极性主动性。继续组织开展“六送六下乡”、委员与困难群众结对帮扶等惠民利民活动,助力民生改善。

  持续推进政协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建立健全专门协商机构工作制度,制定加强和改进凝聚共识工作的措施。健全完善政协协商工作规则和各项具体制度,进一步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特色和作用。

  更加严实抓好政协自身建设。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政协党的建设。加强政协干部队伍和作风建设,增强综合协调和服务保障能力。强化一线意识,树立一线标准,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推动市政协各项工作走在全省政协系统前列。

[ 责任编辑: 李里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