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委员刘希忠:加强外地来烟家装公司市场监管

来源:胶东在线  2021-02-18 19:51:16
A+A- |举报纠错
微信图片_20210218185158_副本
烟台市政协委员刘希忠

  胶东在线2月18日讯(记者 邬勇)“我这次带来的提案是加强外地家装公司市场监管的提案。”烟台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将于2月19日召开。18日,烟台市政协委员刘希忠如期来到东方海天酒店报到。“我希望这个提案能引起相关部门的重视,加强市场监管力度,采取一定的措施,维护好消费者的利益,为装饰行业的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刘希忠表示,随着人们对家庭装修市场的需求和装饰行业的发展,装饰公司与市民因装饰装修引发的纠纷投诉越来越多,特别是近年来出现的外地来烟家装公司跑路的事件,甚至有的上升为金融案件,给很多消费者及相关建材供应商和施工人员造成经济上和精神上的巨大损失,同时也给整个装饰行业的信誉和行业的健康发展造成严重影响。

  如何加强外地来烟家装公司市场监管?刘希忠提出了一些建议。

  建立健全监管法律体系。建议政府主管部门尽快建立完备的家装行业管理规范标准,出台规范性家装市场管理文件,成立或根据“放管服”政策委托行业协会成立家装公司市场监管部门,规范管理市场秩序,多部门联合联动,明确工作分工,落实职责任务,提高办事效率,避免互相推诿,确保消费者“投诉有门”。

  提高家装公司行业准入门槛。对正在申报成立的家装公司严格标准,包括法人信用,人员配备,公司房产等,避免成立“皮包公司”;对已申报成立的家装公司严格要求,使其完善、规范企业管理制度,政府可以设置评比机制,对一些市场投诉多、口碑差、素质差、信用差的企业予以取缔。为杜绝装饰公司卷钱跑路风险,应提高外地来烟家装公司管理标准,特别是无信誉保证,仅在烟租赁办公场所的装饰公司,需税务部门、银行部门和工商部门联合工作,加强公司银行账户和法人及与法人相关的银行账户的资金流监管,定期检查企业运营状况,同时也可避免企业偷税漏税。

  加强家装公司广告宣传的监督审核。政府相关部门下达媒体行业关于家装行业媒体宣传规范性文件,以政府监管为主导,各媒介单位严格执行。严禁家装公司夸大宣传、虚假宣传。

[ 责任编辑: 王大鹏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