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罘区又新增一处省级健康教育基地

来源:胶东在线  2021-02-05 14:00:05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2月5日讯(通讯员 陈凤夙) 近日,芝罘区“烟台城乡建设学校健康教育基地”正式通过山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专家组的审核验收,被命名为“山东省健康教育基地”。目前,芝罘区共有鲁东大学健康教育基地、烟台白石肛肠医院健康教育基地、烟台市青少年宫青少年健康成长教育基地和烟台城乡建设学校健康教育基地等4处省级健康教育基地。

  山东省疾控中心健康教育所所长侯家祥一行3人,在烟台市疾控中心副主任王桂强、健康教育所所长王朝霞、芝罘区疾控中心主任丛秀娇、副主任王海霞全程陪同下,通过听取汇报、查看资料、实地调研三个方面对烟台城乡建设学校健康教育基地进行全面评估。首先,烟台城乡建设潘漫涤副校长对基地基本情况、建设理念、功能定位、运行情况及未来发展规划进行详细汇报。随后,审核组一行现场查看了健康科普展览区、健康长廊和健康大讲堂,并进行了现场互动体验。省疾控中心健康教育所所长侯家祥所长对基地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同时指出由于新冠肺炎,基地面向公众,辐射社会方面不足,希望烟台城乡建设学校健康教育基地作为与群众沟通的科普平台,可以进一步发挥基地的对外宣传作用,动员芝罘区各中小学校广泛参观展览,加大社会利用价值,提高社会效益,提高健康教育传播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从2015年起芝罘区疾控中心先后在鲁东大学、烟台市青少年宫、烟台白石肛肠医院等建设了针对大学生、中小学生以及中老年人等不同人群的形式多样的健康教育基地。2019年底,3处健康教育基地被命名为山东省首批健康教育基地。标志着芝罘区健康教育基地建设工作迈上了一个新台阶。2020年芝罘区疾控中心大胆创新,整合全区医学、教育和媒体资源,开拓发展学校领域健康教育,联合烟台城乡建设学校为学生们打造既科学、权威,又生动、活泼的多维度、立体学校健康教育基地。

  健康教育基地创建工作是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有力举措,是卫生工作关口前移、重心下沉的重要体现。《“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提出:“健康中国的内涵,不仅是确保人民身体健康,更是涵盖全体人民健康身体、健康环境、健康经济、健康社会在内的大健康。”近年来,芝罘区疾控中心不断加大健康环境建设力度,先后建设健康教育基地4个、健康步道4条、健康主题公园3个、健康一条街3处、健康大院2处、健康广场1处;并针对重点疾病、重点人群、重点场所和重大公共卫生问题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健康教育活动,切实提高了全区广大居民的健康意识,满足公众不断增长的健康教育需求,更好的为全区居民提供优质的健康服务。

[ 责任编辑: 刘丽君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