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高新区:深化改革 促进企业简易注销再提速

来源:胶东在线  2021-02-04 18:28:41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2月4日讯(通讯员 李鹏祥 吕垠非)一直以来,“注册容易注销难”都是企业注销过程中反映最多的突出问题。进一步简化企业注销流程,压缩注销公告时间,让企业既能快速准入,又能依法依规便捷退出,这既是解决企业诉求的体现,也是深化企业注销改革的方向。根据《全省开展深化企业简易注销改革试点工作实施方案》,自2021年2月1日起,烟台高新区内企业简易注销其公告时间由45天压缩至20天;实施简易注销“全程网办”,同时进一步压减简易注销材料,申请简易注销登记只需提交《企业注销登记申请书》《全体投资人承诺书》,无需再提交营业执照正副本等材料。企业简易注销再提速,大力提升市场主体退出便利化水平。

  烟台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本着便捷高效、公开透明、控制风险、自主自愿的基本原则,在压缩简易注销公告时间的同时,拓宽企业简易注销适用范围,对区内的有限责任公司、非上市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司企业法人、个人独资企业、合伙企业、各类企业分支机构以及农民专业合作社及其分支机构,领取营业执照后未开展经营活动、申请注销登记前未发生债权债务或已将债权债务清算完结的,均适用简易注销登记程序。逐步建立简易注销容错机制,构建更为高效便捷的市场退出制度,形成市场主体从准入到退出全生命周期高效登记服务,进一步优化该区营商环境。

[ 责任编辑: 王大鹏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