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烟台公司:推行“互联网+学习”行动计划 建立健全党员教育培训新模式

来源:胶东在线  2021-01-19 14:07:43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1月19日讯(通讯员 袁慧娟)“本轮党建知识‘季度一考’成绩合格率为96.9%,请各支部将考试情况纳入党员积分评价,持续加强党员日常学习督促”。1月4日,中国石油烟台公司党务管理岗李伟奇在“先锋战士群”对四季度党建应知应会考试进行通报,“以考代练”号召广大党员争做“学习达人”。

  党员是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和践行为民服务宗旨的主体,党员队伍能力素质的高低决定着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针对党员分布点多面广、本职工作分身乏术的实际,中国石油烟台公司注重将集中性学习和经常性学习相结合,充分运用互联网技术和信息化手段,统筹规划、整合资源,推行“互联网+学习”行动计划,提高党员教育管理现代化水平。

  一是利用先锋战士群开设“周五微课堂”。以普及党建知识、加强党性教育为重点,每周固定时间推送习近平重要讲话、评论员文章和有关党的条例制度等党建知识点。二是依托铁人先锋平台推出“每周一主题”。坚持每周围绕一个党建工作最新动态,组织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全覆盖参加练习、答题,增强当期规章制度、红头文件的学习掌握力。三是开展党建知识“季度一考”。以季度为单位整理两级公司重点文件精神、党建应知应会,下发题库抓好自测,组织线上集中考试,进一步加强党员学习过程管控,夯实阶段性学习效果。四是搭建“石油党建”视听图书馆。更新党支部活动室墙体展板,打造“石油党建”视听图书馆,“视即扫码”可用手机观看党建专家讲座、党的历史等学习课件,“听即扫码”可用手机收听党建精神及石油文化等学习内容,增强党员学习吸引力和实效性。

  中国石油烟台公司推行“互联网+学习”行动计划,不仅扩大党建知识学习、教育和培训工作的覆盖面,而且使“白加黑”和“5+2”的全天候实时学习成为可能,推动形成从严从实抓党员教育管理的良好态势。

初审:刘丽君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