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烟台公司倪珊珊:专啃硬骨头的“拼命三娘”

来源:胶东在线  2020-12-21 09:58:52
A+A- |举报纠错

倪珊珊稿件图片1

倪珊珊稿件图片2

  胶东在线12月21日讯(通讯员 徐媛媛)倪珊珊,大学毕业后来到中国石油烟台公司成为一名普通员工,业务能力强的她历经核算员、便利店员岗位,成长为一名职业经理人。

  别看她年轻,她管理员工、治理油站很有一套,她总把油站当成她的家,把员工当成她的亲人,先后带领烟台1站、烟台21站、烟台32站等团队斩获山东公司销售、管理诸多奖项。2019年她又临危受命接任烟台7站经理。当接到任务后,她首先不是考虑家庭问题,毕竟她每天从开发区的家到莱山区的加油站上班,路途遥远,且还有个将要上小学的孩子需要照顾。她是心存怯意,怕拿不下这座碉堡,令公司领导失望。

  烟台7站曾经是座万吨站,有过辉煌的历史,但随着竞争对手的增加,销量下滑严重,这个骨子里优越的大家庭,目前正在修养期,她能带好吗?公司领导的肯定加上家人的鼓励,让她燃起雄心火焰,义无反顾的接过这柄指挥棒。对象的无条件支持给了她工作的动力,也让她安下心来干工作。她的工作思路是细致做好每一项工作,为此她常常加班加点,对每项工作日清日结,干不完的工作当天加班解决,绝不拖到第二天,也正是如此,“拼命三娘”称号就此诞生了。

  刚接手时,便利店的商品盘点效率慢,作为支部站点,商品的调拨、入库频繁,往往货没清点完,新货就来了,如此清点正确率无法保证。便利店销售日在1万以上商品的流转速度过快,也给清货工作带来巨大的困难。再加上都是新员工,没有磨砺出专业的点货经验。为了能理清货品,每周她都会在单位住几天,利用晚上10点以后的时间与当班员工点货。这样第二天上班时,流转率高的商品基本能清点完。白天再清点些就能结束。新来的员工看站经理能俯下身子干,也给他们带来了工作的动力。倪珊珊把亲身体验并总结的便利店工作方法,如综合交接法(场地商品交接总数)、夜间高频次商品盘点法、补货交接法等同员工分享,提高员工业务能力。经过几个月的培育,油站近650种商品,员工当天就能清点完毕,员工对工作的熟练程度也大大提高了油站交班速度。

  在年初的疫情期间,她带领员工用爱心、坚守、责任书写石油人的使命感。疫情期间她全天候在岗,没有给自己休息时间。为了方便客户,主动设立防疫物资供应站,自掏腰包购买足够的防疫物资,供来站客户免费使用,疫情期间累计发放爱心口罩近千次,方便客户在油站加油、购物。她还在油站设立爱心配送站,员工利用业余时间免费为居民选购的日常用品送货,大大缓解了周围小区的物资短缺,收获了居民们的赞誉。

  5月疫情缓解后,她带领员工奋战在销售一线。秉承“战严冬、转观念、勇担当、上台阶”的主题教育精神,从鼓励员工士气入手,用脚步丈量市场做起,一步一个脚印做细客户的开发工作。待小区开放后,她傍晚带领员工到小区门口办卡。他们常常把车当成办公室、休息室。饿了啃面包,累了稍作休整接着宣传,往往披星戴月的回家。月底近半个月没有在家吃过晚饭的她,却换来了近百张卡的业绩,为销售复苏增力。经过努力,销量从12吨攀升到19.2吨。

  然而经过疫情期,原本平衡的成品油市场被打破。社会站为了迅速提升业绩,打起了低油价噱头,通过降价来笼络客户。看着日益下降的销量,员工们着急了,值班长王泉说:“站长,快向公司要政策吧!再不跟进社会站价格,我们的销量可就完了。”接受过站级“阿米巴”培训的倪珊珊此刻心急如焚,在冷静思索后,她通过站级核算表模拟测算优惠跟进情况。经过测算,她决定不盲目跟进价格,而是主动联系支部,把她的想法跟支部书记说,通过洗车服务和办卡服务锁客,保证利润,稳定销量。

  她也常和员工们聊天、谈心,谈谈她理解的阿米巴,让员工算明白帐,知道降价就是变相的降工资,大家为了共同的目标,搞好服务,多挣工资。员工们明白了其中的道理,慌乱的心沉了下来,利用好电子券的优惠朝着办卡目标使劲。在日常工作中她也在费用节省上下功夫,例如取消上门收款、鼓励微信和支付宝支付等,节省财务费用4.5万元。销量虽然较去年有小幅下滑,但毛利同比去年增加了几十万,斩获省公司销售竞赛奖。

  从年头到年尾,员工们见证了倪珊珊把一个个工作难题“啃”下来。凝心聚力创业绩,这支有着雄心壮志的年轻团队,在当家人倪珊珊的带领下虎虎生威,以高昂姿态对待来自市场的严峻考验。

初审:刘丽君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