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事儿!满60周岁的老年人可免费乘车了(图)

来源:胶东在线  2021-01-12 10:25:54
A+A- |举报纠错

202101120948448935.png

202101120949111905.png

  胶东在线1月12日讯(通讯员 王娟 王朋祥) 自本月起,我市年满60周岁的老年人,刷身份证即可免费乘坐海阳公交客运公司所属的常规线路公交车。

  近日,记者在市城北汽车站看到乘坐公交车的老年人居多,64岁的大爷杨同树是汽车站的常客。与以往不同的是,他没有刷半价老年优惠乘车卡,而是免费乘坐。

  “我经常在这儿坐公交车,之前坐公交车,证件都得去公司办,非常麻烦。让子女来办,也非常麻烦。现在就拿着身份证或者其他证件也可以坐车,非常方便。”市民杨同树说。

  据了解,新政策实施后,6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可以通过持居民身份证、老年人电子优待证(2021年推行)、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护照和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颁发的老年人优待证等任何一种有效证件免费乘车。乘公交车时,需按要求向驾驶员出示,经查验符合条件后方可免费乘车。

  市交通运输服务中心客运科科长臧明艳表示,我市已经办理的60-64周岁半价卡的老年人,可以凭身份证和老年卡,到公交公司财务科办理退费手续。

[ 责任编辑: 刘丽君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