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五年,看“上天、下海、入地、交通、健康”前沿技术领域的烟台力量

来源:胶东在线  2020-12-22 14:59:17
A+A- |举报纠错

8

发布会现场

2

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忠彦发布“十三五”时期科技创新发展情况

  胶东在线12月22日讯(记者 王向荣 贾楚航)22日上午,烟台市政府新闻办举行“‘十三五’成就巡礼”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九场,市科技局等部门发布“十三五”时期科技创新发展情况。

  这五年,我市全社会研发经费年均支出从149亿元提高到170亿元;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的比重,由41.87%提高到52.07%,增长10多个百分点;2019年技术市场合同成交额达到110亿元,是2015年的2.25倍;国家创新型城市试点建设顺利通过评估,跻身山东半岛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获批济青烟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

  科技第一生产力的潜力不断释放,创新第一动力的作用更加显现。重大创新成果不断涌现,创新发展动能显著增强。

  聚焦制造业强市、经略海洋、乡村振兴等重大战略,围绕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医养健康、现代农业等领域,组织实施1000余项市级科技项目攻关,推荐1257个项目进入国家和省级各类科技计划,先后攻克了一批关键技术,取得国家级科技奖励16项、省级科技奖励104项,在海上火箭发射、卫星电子原器件、C919大飞机钛合金紧固件、石油开采装备关键部件、半潜式海上石油钻井平台、动车组车体及护板、高档汽车轻量化、新药创制等“上天、下海、入地、交通、健康”前沿技术领域,贡献了烟台力量;中集“蓝鲸2号”、荣昌“红斑狼疮新药”等关键技术相继攻克,填补了国内空白,走在了世界前列。

  同时,坚持科技助力精准扶贫,累计选派市级科技特派员460名,成立17支科技扶贫服务队,推广新技术(新品种)等81项,全力服务决胜脱贫攻坚;坚持科技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在全省率先启动10项疫情防控应急科技攻关,医用超低阻回风装置等多项成果紧急用于抗疫一线,为打赢疫情阻击战提供了强大的科技“武器”。

[ 责任编辑: 王大鹏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