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人!医保政策有变 2021年1月1日执行

来源:胶东在线  2020-12-21 15:00:55
A+A- |举报纠错
41674caa-a957-469a-a47b-437216444c7f

  胶东在线12月21日讯(记者 许加薇 王向荣)21日上午,记者从烟台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2021年医疗保障待遇政策调整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进一步提高参保人员的医疗保障待遇水平,烟台市出台了一系列医疗保障待遇政策,自2021年1月1日起执行。

  系列医疗保障待遇政策包括:全面提高居民医保普通门诊支付标准。自2021年起,一档缴费的普通门诊年最高支付限额由100元提高至200元,二档缴费的普通门诊年最高支付限额由200元提高至350元,进一步增强门诊保障能力,惠及更多普通患者。

  建立国家谈判药品门诊用药保障机制。自2021年1月1日起,将17种国家谈判药品纳入基本医疗保险门诊用药保障范围,参保人员门诊使用国谈药品暂不设起付线。参保职工门诊使用国谈药品时个人按规定比例自付后的合规药费部分,按80%的比例报销;参保居民一、二档缴费的分别按40%、60%的比例报销。一个医疗年度内,国谈药品的年报销额与住院医疗费、门诊慢病医疗费合并计入个人的年最高报销限额,但不计入参保人员乙类门诊慢病年最高报销限额。

  调整基本医疗保险起付线政策。包括降低多次住院患者基本医疗保险起付线标准;调整职工医保门诊慢病起付线标准和年最高支付限额;调整居民医保普通门诊起付线标准。

  完善大病保险政策包括实行特殊药品保障;建立职工大病保险按额度补偿机制等。

[ 责任编辑: 王大鹏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