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保码”有三大功能 烟台已有231万人领取

来源:胶东在线  2020-12-16 15:32:25
A+A- |举报纠错
1
发布会现场
4
市医疗保障服务中心党支部副书记、副主任李大鹏回答记者提问

  胶东在线12月16日讯(记者 王向荣 邬勇)在16日上午烟台市政府新闻办举行“‘十三五’成就巡礼”第八场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提问,医保电子凭证是医保“放管服”改革的重大举措,我市作为全省医保电子凭证和移动支付工作试点地区,今年4月正式启用医保电子凭证,它的主要功能是什么?现在推广应用情况怎么样?市医疗保障服务中心党支部副书记、副主任李大鹏给予解答。

  医保电子凭证是国家医保信息平台自动生成的个人身份识别码,通俗称之为“医保码”。功能主要有三方面:一是医保报销结算。到定点医药机构就医购药时,出示手机上的医保码轻松一刷即可报销结算。二是医保信息查询。动态掌握自已账户每一笔钱的明细,查询烟台定点医药机构的分布信息。三是统一医保标准。目前已实现省内异地就医医保电子凭证的互认识别,将来要实现全国跨区域参保缴费、异地就医、关系转移接续等业务通行办理。

  烟台市作为全省医保电子凭证和移动支付工作试点地区,在今年4月正式启用医保电子凭证,在全省率先实现了定点医疗机构和定点零售药店全覆盖,参保人可以在全市任一定点医院和定点药店使用。同时,我市坚持改革创新、超前引领,率先建立起电子凭证二维码、身份证、社保卡、人脸识别和银行卡“五位一体”的医保身份识别支付体系。目前全市已有231万人激活领取医保电子凭证。

[ 责任编辑: 王大鹏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