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山公路中心除雪防滑人员和设备严阵以待(组图)

来源:胶东在线  2020-12-14 11:15:00
A+A- |举报纠错

202012131005423089

202012131005516543

  胶东在线12月14日讯(通讯员 邢孟伟) 在收到气象部门气象预警信息后,烟台福山公路建设养护中心立即启动除雪防滑应急预案,组织各公路站做好人员、机械设备、材料等准备工作。

  按照上级部署,12月12日,福山公路建设养护中心组织召开应对暴风雪强寒潮灾害天气工作会议,督导并再次部署各项准备工作。以确保防控疫情期间道路安全畅通为本次应对极端天气的工作重点,积极做好以下方面保障。

  一是提前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在养护科带领下3个公路站严阵以待,3个除雪作业组、40名除雪防滑人员、32台除雪防滑设备、全部落位,进入预警状态。

  二是坚决做到"以雪为令,快速反应",在最短时间内完成除雪防滑任务,确保辖区公路安全畅通。高效组织开展除雪防滑作业,积极发挥机械化除雪优势,抓住有利时机采取轻型除雪快铲快速除雪,随下随除,循环作业。同时预备大型除雪机械待命,当雪情较大或积雪被压实时立即开始作业。

  三是加强重点路段防滑保障和巡查密度,保障路网运行安全。根据气象状况,在主要雨雪路段及坡道、弯道、桥面、高填方路段等重点路段撒布除雪防滑材料;加密错时巡查,第一时间发现事故并及时处理确保道路安全。

  四是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妥善处理交通肇事和开展救援服务,尤其全力配合属地交警做好极端天气下应急救援物资、人员的通行工作。

  五是加强值班值守,尤其对重点路段严盯死守,时刻掌握除雪进度和除雪情况。

  六是做好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全部对除雪防滑操作人员进行体温测试,并统一配发口罩,确保除雪和防疫工作两不误。

[ 责任编辑: 刘丽君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