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召开会议

来源:胶东在线  2020-12-11 17:35:47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12月11日讯(记者 兴东)12月11日上午,烟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区市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和市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年度述法报告并进行评议,审议有关文件,部署下步工作。烟台市委书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主任张术平点评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飞出席,市委副书记吴承丙传达上级会议精神。

  张术平指出,开展述法评议是压实领导干部法治责任、全面推进法治烟台建设的重要制度创新。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以述法评议为契机,持续深化全面依法治市工作实践,带头尊崇法治、敬畏法律、依法履职、依法办事,加快建设推崇良法善治、引领保障发展、彰显公正权威、厚植法治文明、促进平安和谐的法治烟台。

  张术平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利用理论学习、集中宣讲、专题辅导等多种形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准确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基本精神和核心要义,牢牢把握法治建设的政治方向和重点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这一重大思想落实到法治建设全过程各领域。各级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带动作用,着力增强法治思维和法治能力,带头学法、用法、守法,始终在法治框架内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确保各项工作全面纳入法治化轨道。要把法治作为最好的营商环境,坚持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推动法治烟台建设向更高水平迈进。要加强法治建设组织领导,健全工作体系,加强规划引领,完善落实机制,抓好队伍建设,强化技术支撑,着力构建“党委领导、分工实施、分级负责、全面参与”的法治建设体制机制,推动全面依法治市各项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 责任编辑: 王大鹏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