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山区:志愿服务进家门 精准帮扶暖人心

来源:胶东在线  2020-12-07 17:59:16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12月7日讯(通讯员 邢红) 12月5日是第35个“国际志愿者日”,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烟台市福山区志愿们走进部分困难家庭和空巢老人家里,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一大早,志愿者们就来到了福山锦绣山庄小区芦阿姨家里,给她送去了新鲜的蔬菜、水果和一些日用品。志愿者范绍华告诉记者,芦阿姨今年80多岁了,行动不便,独子患有残疾需要她照顾,所以每个周末志愿者们都会到芦阿姨家里陪她聊聊天儿,顺便买些米、面、蔬菜给老人。对于志愿者的帮扶,芦阿姨是打心底里高兴。

  在盐场居委会贫困老人栾慎伯家里,志愿者们手持扫帚、抹布等工具,清扫房内屋外的垃圾,擦拭桌椅灶台等生活用品,让原本杂乱的家焕然一新。看着干净整洁的环境,栾慎伯很是感动。

  “志愿精神”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而志愿者们正是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这一精神内涵,同时也引领号召了更多的人积极投身志愿服务活动。有一种风景叫城市文明,有一种力量叫志愿先行,就让我们人人争当城市的“美容师”、文明的“传递员”,更好地推进志愿服务,践行文明风尚,传播社会正能量。

[ 责任编辑: 王大鹏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