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罘区全面做好冬季道路清雪防滑各项准备工作

来源:胶东在线  2020-12-03 09:28:33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12月3日讯(通讯员 董士杰) 冬季道路清雪工作不仅关系城市文明形象,更关系市民安全出行,是冬季城市管理工作的一项重要工作。今年,烟台市芝罘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以环卫园林市场化为契机招大引强,充分发挥进场企业管理、资金和机械优势,全面提升冬季清雪机械化、精细化作业水平,抓实抓细今冬清雪准备工作。

  一是精良清雪机械。“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两家服务企业进场后,通过购置增加新清雪机械、检修提升旧清雪机械两方面途径,迅速提升我区清雪机械数量和质量,并以社会雇佣形式,协调征调社会车辆、人员参与芝罘区清雪防滑工作。已准备推雪滚刷、推雪铲、撒布机等各类清雪机械200台,装载机、运输车等装运雪车辆100辆。将按照统一指令提前到达责任路段,随时应对降雪天气。

  二是精干清雪队伍。充分发挥两家服务企业的管理优势,将68条路段、共计670万平米的清雪责任区划分为24个作业区,进一步细化任务、落实责任。根据作业路段和作业面积定点位、定线路,合理搭配各类清雪机械、防滑应急车辆和人员,提高道路清雪防滑作业效率和标准。

  三是精细防滑措施。芝罘区属丘陵地形,坡道、桥梁、隧道多,路面容易结冰打滑。针对这一情况,芝罘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在全区143处坡路、匝道、隧道口点位布设防滑沙箱240余个,为市民提供应急便利;在山海路塔山游乐城、红旗路双语学校、大海阳路民航大厦、蓁山路等22处重要路段配置应急车辆和应急人员,确保第一时间采取有效防滑措施,帮助车辆通行。

  四是精确融雪剂使用。芝罘区融雪剂使用“严”字当头,使用范围限定在143处坡路、匝道、桥梁和重要交通节点,视天气、交通状况限量撒布环保融雪剂,在保障正常交通的前提下兼顾生态环境保护需求。目前,芝罘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仓储环保型融雪剂700吨,实行集中管理,严格出入库和调配使用管理。

  五是精准雪情监控。利用数字化视频监控系统对全区143条陡坡、弯道、桥梁等事故多发路段和学校周边路段进行实时监控,对重点点位雪情进行定时抓拍。通过对雪情和路段变化实时监控,确保对区域内清雪雪动态及时掌握,以便做出果断处理和应急调度工作。

  另外,芝罘区今年继续以“自扫门前雪”理念为指引,注重组织社会力量参与人工清雪。与辖区130家大企业、大单位签订清雪责任书,发挥社会化清雪示范引领作用;通过入户宣传、动员,督促沿街单位、企业、商户做好“门前三包”范围内积雪清扫工作,并做好后期跟踪督导工作。

  清雪防滑工作仅依靠环卫和交通部门的力量是远远不够的,更需要全社会的参与,社会企事业单位、沿街商户和社区应该弘扬传统美德,从自扫门前雪做起,主动走向街头,参与到清雪防滑行动中来,在扫雪中传递微小、增进感情,分享奉献社会和帮助他人的喜悦。

[ 责任编辑: 刘丽君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