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社区食堂毓西社区中心店正式开业

来源:胶东在线  2020-12-03 09:28:32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12月3日讯(通讯员 董士杰) 自11月19日以来,每天中午11点刚过,烟台市民社区食堂毓西社区中心店内就熙熙攘攘,前来就餐的居民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可口的饭菜。试营业以来,社区食堂因其物美价廉、干净卫生、色香味俱全、方便就餐而深受辖区居民的喜欢,越来越多的居民享受到了在“家门口”就餐的卫生、安全和实惠。经过一周试营业,大约每天450人前来就餐。11月28日,全市首家规模化经营的食堂——市民社区食堂毓西社区中心店正式开业。

  “鱼香肉丝、红烧茄子、有机花菜各一份,一个花卷,一碗粥。” 75岁的刘大爷吃得津津有味,“才花了8块钱就能吃上这么多菜,在外面能买啥?”“考虑到老年人的年龄特点和饮食习惯,我们专门设计制作了适合老年人的少盐、少油、少糖、松软的营养套餐。”食堂运营商负责人宋文阳表示,食堂在保障社区老年人用餐的同时,还面向社会提供安全优质的餐饮服务。食堂试营业期间,居民们齐声夸赞社区食堂办得好,党和政府对居民的关怀暖人心,将好事办到了大家的心坎里。

  “古文正宣讲团”团长古文正为大家讲述自己亲身经历的革命故事,为在场的党员干部和青少年开展了一次生动形象的革命传统教育。少先队员韩佳凝说:“听了古文正爷爷的故事,我们深知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无数革命先烈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他们的精神永远值得我们学习。”“古文正宣讲团”成员方崇尚说:“优秀的革命传统不能忘、坚定的革命意志不可抛。希望红色文化在孩子心中生根发芽,代代相传。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增强对革命先烈的敬仰情怀。”同时,街道成立了市民社区食堂志愿服务队,队长孙连英说:“作为志愿服务队队长,我将带领志愿者们为辖区的老大哥、老大姐和孩子们服务好,对行动不便的邻居提供上门送餐服务。老人和孩子们吃的好,就是我们最高兴的事。”随后,区领导为群众代表发放爱心就餐卡,切实为辖区群众带来实实在在的实惠,得到辖区群众的称赞。

  街道积极探索为民服务新路径,创新为民服务新模式,11月22日上午,在市民社区食堂毓西社区中心店举办了市民社区食堂服务“一老一小”党建项目启动仪式。市民社区食堂毓西社区中心店以社区老人、儿童就餐需求为重点,在就餐区划分出敬老区和学生驿站,在保证服务好老人的前提下,向儿童延伸,对老人和儿童给予就餐优惠,真正将食堂办好、办出特色、办出成效,切实提升辖区居民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 责任编辑: 刘丽君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