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煤灰研究联合实验室”助力莱州蓝插上“招才引智”翅膀

来源:胶东在线  2020-12-02 16:50:58
A+A- |举报纠错
签约现场
签约现场
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

  胶东在线12月2日讯(通讯员 葛唤唤 孙旭斌) “我们为机遇而来,非常看好莱州的产业环境和创业环境,这里不仅产业配套完善,而且营商环境一流,是人才创新创业的首选之地。”说起莱州的发展环境,山东省科学院新材料研究所教授朱英赞不绝口。

  近日,由烟台市生态环境局莱州分局牵头协调,山东省科学院新材料研究所与烟台中联水泥有限公司共同组建的“粉煤灰研究联合实验室”在烟台中联水泥有限公司正式揭牌成立。此实验室的成立,为莱州粉煤灰产业转型升级、工业经济绿色发展注入了创新动能。

  山东省科学院新材料研究所、烟台市生态环境保护局莱州分局、山东鸿承集团、烟台中联水泥有限公司等领导和嘉宾参加揭牌仪式并致辞。仪式上,山东鸿承集团董事长刘泽铭分别与山东省科学院新材料研究所教授朱英、山东省泰山学者陈庆锋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书》和《专家合作协议书》,随后,刘泽铭、朱英共同为“粉煤灰研究联合实验室”揭牌。

  据了解,为实现华电莱州电厂及周边地区产生的大量的粉煤灰资源的综合利用,发挥烟台中联水泥有限公司的管理、资金及产业发展等方面的综合优势,烟台市生态环境局莱州分局充分发挥职能优势,积极与山东省科学院新材料研究所协调对接,为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把脉会诊,深入推进“招才引智”工作,助力莱州绿色发展。依托山东省科学院新材料研究所雄厚的科研实力和山东山科生态环境研究院有限公司中试、产业化设计链条,充分利用莱州的粉煤灰资源,打造粉煤灰的综合研发、新型利用、循环发展的完整产业链,建设资源化利用与无害化处理于一体的绿色环保体系。

  “粉煤灰研究联合实验室”将依托山东省科学院新材料研究所、山东山科生态环境研究院有限公司的人才资源和技术等优势,建立领导、专家及科技人员定期互访互动机制,通过科技支撑、项目拉动、合作研究、资源整合,成果共享、技术培训、人才培养与交流等形式,实现产、学、研紧密结合,提高粉煤灰资源利用优势,建设更具特色的循环经济产业园区。

  今年,烟台市生态环境局莱州分局立足主责主业,聚焦推进“招才引智”发展战略,通过坚持以产引才、以才促产、产才融合,探索实施科技治污新途径,为莱州经济高质量绿色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持和智力支撑。

初审:刘丽君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