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文明之城 共享美好生活】高擎利剑护平安 筑牢梨乡百姓安全防线

来源:莱阳市融媒体中心  2020-12-01 15:03:02
A+A- |举报纠错

  

  “把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是莱阳市委、市政府始终不渝的奋斗目标和前进动力。今年以来,我市紧紧围绕“重点工作攻坚年”的工作导向,凝心聚力、迎难而上,下大气力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坚定不移打好全面小康收官战,全市经济社会保持了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1—9月份,累计完成民生支出29.64亿元,占全市财政总支出的87.12%。其中教育支出10.01亿元、社会保障支出9.12亿元、卫生健康支出3.16亿元、农林水支出2.81亿元、其他支出4.54亿元。

  近年来,我市深入推进严打整治,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牵引,把打击矛头始终对准涉黑涉恶和“十类”民生案件等违法犯罪,破获刑事案件500起,查办治安案件792起,抓获逃犯93人;累计打掉黑社会性质犯罪组织1个,恶势力犯罪集团5个;成功破获了20年前命案积案,抓获“漂白身份”潜逃30年的命案逃犯,全力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加强治安防控,在全市建成智慧安防小区5个,全市每天保持警车41辆、警力200余人驻警街面,显性用警、动中备勤,提高见警率,增强震慑力。开展“平安梨乡”清查行动,整治乱点,全市刑事治安警情同比下降32.6%。其中,治安警情下降29.3%,刑事警情下降34.1%,维护了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开展城区交通组织提升工程,改造路口17个,升级交通信号灯40个路口144组,建设“绿波带”道路7条,合理运用可变车道、右转“借道共享”、车道“瘦身”、畸形路口改造、彩色交通标线等多元交通组织技术,深度挖掘道路时空资源,提升交通组织科学化水平,城市主要路口拥堵指数下降27.8%,主干道路通行效率提高30%,有效保障道路交通畅通有序。

  疫情防控勇挑重担,组织社会随访6.3万人,在13处疫情防控检测点检查车辆19.3万辆、人员44.5万名;严格落实监所全封闭驻勤要求,连续执勤达125天,筑牢梨乡百姓安全防线。

  

  创新推进公安工作,建立“路长制”勤务新模式,布设综合警务站6处,一警多能、联防联控,推动交通事故、街头犯罪“双下降”。积极构建现代警务共同体,打造了群众身边的安全站、服务站、调解站。

  来源:莱阳市融媒体中心今日莱阳

[ 责任编辑: 刘丽君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