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山区总工会多措并举推进基层工会组织建设

来源:胶东在线  2020-11-26 10:59:08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11月26日讯(特约记者 牛立志 通讯员 姜言良 张立平) 今年以来,为深入拓展工会组织的覆盖面,抓好基层工会组织建设,最大限度地把辖区企业职工吸引到工会组织中来,烟台市莱山区总工会采取多项举措稳步推进工会组建工作,取得了较好效果。

  走访调查,掌握底数。根据上级工会深化党建带工建、大力加强基层工会组织建设的要求,区总工会组织各街道园区开展调查摸底,通过实地走访等方式进行调研,先后走访了40余家企业,掌握了企业工会建设情况第一手资料,为企业建会工作提供了可靠依据,确保实现工会组织全覆盖。

  突出重点,强化指导。根据摸底情况,组织街道园区工会干部多次走进企业,讲解建立工会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让企业充分认同建立工会的意义,指导和协助企业做好工会组建的各项工作。动员已经建会的基层单位积极参与“双争”(争创模范职工之家、争做职工信赖娘家人)活动,完善职工阵地建设,提升工会组织的向心力和凝聚力。

  统筹谋划,定期通报。各基层工会在摸清底数的基础上,制定了具体推进计划,严格按照工作计划挂图作战,实行销号管理。区总工会建立了月通报制度,对街道园区工会组建工作进展及成效情况及时通报,在全区范围内形成了“比、学、赶、帮、超”的良好局面,有效促进了目标任务的完成。

  争先创优,树立典型。在推进基层工会组织建设的同时,区总工会高度重视基层工会职工之家规范化建设。今年7月,杰瑞集团获山东省十佳职工信赖的职工之家授牌仪式顺利举行;同时,莱山区总工会还推荐飞龙集团职工之家参与全市工会阵地建设观摩活动,推选清泉实业工会委员会、莱山区消防救援大队工会委员会等5家基层组织成为“烟台市职工信赖的职工之家”。

  截至目前,全区已新建基层工会组织28家,其中百人以上企业5家,新增农民工入会1600余人,提前完成2020年建会及农民工入会目标。下一步,莱山区总工会将进一步加强基层工会规范化建设,使更多的基层工会组织真正建起来、转起来、活起来,引领广大职工积极投身全区经济建设主战场,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 责任编辑: 刘丽君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