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州大姜产业综合体标准化试点项目通过验收

来源:胶东在线  2020-11-17 10:58:43
A+A- |举报纠错

202011171003234521

202011171003273802

202011171003304119

  胶东在线11月17日讯(通讯员 张京亮) 近日,莱州大姜产业综合体省级标准化试点项目,顺利通过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检查评审验收,使莱州市实施标准化战略、推进质量强市建设取得新的突破。目前,莱州市共有创建成功的标准化试点项目国家级1个,省级3个。

  莱州大姜种植历史悠久,最早可追溯到明朝洪武年间,迄今已有500多年的栽培历史。莱州大姜具有肉质肥厚姜块大、颜色鲜黄有光泽、辛辣适中口感好的特点,使得莱州大姜走向全国、走出国门,知名度享誉国内外。2010年,“莱州大姜”被国家工商总局正式注册为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结合莱州大姜的地理和历史优势,瞄准莱州市平里店镇耕地面积广阔,地属平原,有机质丰富,并且拥有2家大姜批发市场的特点。莱州市市场监管局在充分摸底走访和调研论证的基础上,积极对接平里店镇政府,通力协作,互相配合,将莱州大姜产业列为标准化试点项目培育对象,不断强化标准化工作力度,实行专人服务,靠上指导,宣传标准化相关政策和法律法规,帮助解决申报过程中的难题,完善申报材料,及时跟进项目立项和验收过程的材料提报和现场打造及与上级沟通协调工作,确保项目如期推进。2019年,莱州大姜产业综合体省级标准化试点项目被批准立项,经过近两年的积极创建,于2020年11月4日顺利通过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检查评审验收。

  莱州大姜产业综合体省级标准化试点项目创建成功后,将进一步带动大姜产业示范基地建设,打响莱州绿色大姜品牌,提升国内外市场竞争力,促进莱州大姜产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

[ 责任编辑: 刘丽君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