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呼吸病与结核病防治研究中心到烟台调研

来源:胶东在线  2020-08-24 16:47:00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8月24日讯(通讯员 刘正毅 冯雪英) 8月20日-21日,省呼吸病与结核病防治研究中心王仕昌科长、曹传兵副科长等一行六人到烟台就结核病防治“十三五”规划工作进展情况开展现场调研。烟台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王茂波、结核病防制科科长高少波等人员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现场查看了烟台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烟台市北海医院、莱山区疾控中心、莱山区第三人民医院、龙口市疾控中心等单位,并就“十三五”规划相关工作进展和重点人群结核病防控等内容进行了座谈。王茂波副主任介绍了新冠疫情防控期间烟台市主动开展结核病防控影响评估,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制定不同阶段防控措施,确保防疫与防痨工作都落到实处,疫情期间全市结核病防控重点指标完成情况在原有基础上全面提升,未发生聚集性疫情。高少波科长介绍了全市“十三五”规划相关指标进展、学校等重点场所重点人群结核病防控、健康教育等工作。

督导组在定点医疗机构现场查验工作资料

  调研组认为,烟台市在疫情防控的压力下能够完成“十三五”规划各项工作指标,体现出了全市结核病防治队伍的战斗力和凝聚力。烟台市结核病防控措施精准,组织到位,能力建设成就突出,利用新冠防控的“危中之机”创新开展健康教育,突出重点干预“十三五”规划相关指标核心问题,结核病防控成效显著。

  王仕昌科长强调,今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谋划之年,烟台市结核病防控工作成绩卓著,下一步要积极发掘好的工作模式,继续加强学校等重点人群结核病防控措施的力度,确保“十三五”规划顺利验收,为“十四五”规划开创良好局面。

省呼吸病与结核病防治研究中心专家组组织开展结核病防治重点工作座谈
[ 责任编辑: 辛芝瓣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