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疾控中心举办2020年新冠肺炎、流感等秋冬季传染病监测培训班

来源:胶东在线  2020-09-04 15:58:00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9月4日讯(通讯员 刘正毅 冯雪英) 为进一步做好全市新冠肺炎、流感等秋冬季重点传染病防控工作,坚持“人物同防”、“多病同防”,部署常态化防控形势下新冠肺炎、流感/人禽流感、出血热、病毒性腹泻等秋冬季传染病防控工作,市疾控中心于9月2日至3日举办了重点传染病防控监测专题培训班。14个县市区疾控中心分管主任、传防科科长、科室业务骨干、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公共卫生科长、流感监测哨点医院负责流感监测业务骨干共90余人参加了培训。

疾控中心分管主任出席培训班并发表讲话

  培训班上,市疾控中心分管领导总结了前期流感、出血热、猩红热、其他感染性腹泻等传染病监测工作完成情况及存在问题。通报前期各县市区疾控核酸检测能力建设情况、全市第二轮应检尽检情况、全市冷链食品检测情况、全市流调采样、检测、消杀、医疗救治机动队建设情况、流感疫苗采购储备情况、疾控大培训全民大培训开展情况。针对秋冬季传染病防控压力和面临的严峻形势,结合我市工作实际,对秋冬季传染病防控工作要点、疫情处置机动力量储备、应急物资储备、实验室能力建设、流感疫苗等可预防呼吸道传染病疫苗接种工作等方面工作进行了部署。

  本次培训,对当前新冠肺炎工作重点和国家、省、市最新政策文件进行解读,结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省市指挥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省市核酸检测应检尽检工作方案、农贸(集贸)市场防控指引、冷链产品监测及防控技术指南等重点工作,对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重点场所等防控工作提出详细要求;同时,对国家卫健委编制的《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医学观察和救治临时特殊场所卫生防护技术要求》等4项卫生行业标准进行了解读。

  培训班传达了全省流感监测会议精神,部署了流感/人禽流感、猩红热、出血热、病毒性腹泻等秋冬季重点传染病监测和防控工作,重点对《全市冷链产品监测方案》等8个主动监测方案进行了讨论交流和部署。

  此次培训,通过对上级文件会议精神进行传达和方案解读,结合我市实际对工作进行部署和安排,提高市县两级疾控人员防控能力,确保2020年秋冬季传染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

[ 责任编辑: 辛芝瓣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