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阳供电公司开展驱鸟彩带、反光膜集中清理行动

来源:胶东在线  2020-11-09 10:26:50
A+A- |举报纠错
苹果地里存留大量反光膜
苹果地里存留大量反光膜
将反光膜、塑料薄膜等异物清理装袋
将反光膜、塑料薄膜等异物清理装袋
发放明白纸
发放明白纸

  胶东在线11月9日讯(通讯员 王朋祥 刘作华 辛啸岩) 时下苹果采摘期将过,果园内残留的驱鸟彩带、反光膜成为输电线路安全隐患的重要威胁。近日,海阳市供电公司的工作人员分赴徐家店镇、郭城镇、发城镇、朱吴镇和盘石店镇,开展驱鸟彩带、反光膜集中清理行动,确保输电线路安全运行。

  海阳北部乡镇是盛产苹果的重要产区,反光膜的铺设能够帮助果农增强苹果的色泽,但如果不及时清理,就会产生很大的危害。在朱吴镇220千伏阳桃线输配电线路周边,市供电公司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的队员们对这里的反光膜进行了清理。市供电公司检修工区副主任彭云涛告诉记者,“反光膜它的表面镀有一层金属铝,加上它的分量非常得轻,大风天气下,极容易刮到电力线路上,造成线路放电和线路跳闸事故,危害老百姓的人身安全和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

  据了解,本次行动,供电公司共出动8个党支部,100余人次,车辆46台次,对5个重点区段、29条输电线路进行了清理,共回收废弃驱鸟彩带15000余米,反光膜、塑料薄膜等异物9000余斤,发放明白纸2800份。

  为保证线路安全运行,供电公司加强与乡镇政府协作,按照片区管理原则,各乡镇形成了户收、镇运、镇处理的模式,构建起了政府统一领导,部门齐抓共管,社会大力支持的工作格局。

[ 责任编辑: 刘丽君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