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阳邵伯村种植软枣猕猴桃走绿色致富之路

来源:胶东在线  2020-11-06 14:05:24
A+A- |举报纠错
软枣猕猴桃
软枣猕猴桃
软枣猕猴桃
软枣猕猴桃
软枣猕猴桃迎来了小丰收
软枣猕猴桃迎来了小丰收
村民正在分拣软枣猕猴桃
村民正在分拣软枣猕猴桃

  胶东在线11月6日讯(通讯员 王朋祥 刘作华) 近年来,海阳二十里店镇邵伯村在党支部的带领下,选择种植新品种,将原来板栗树变成了现在1000多亩的软枣猕猴桃树,真抓实干给村里带来500多万的收入。

  今年在邵伯村翠绿的九顶莲花山上,1000多亩软枣猕猴桃种植基地已经初具规模,去年春天栽下的苗木,本来需要三年结果的树,今年就有了不错的收成,迎来了小丰收。

  邵伯村四面环山、位置偏僻,村民一直以种植业为主要经济来源,2019年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后,开始种植软枣猕猴桃,为村集体增收、村民致富开辟了一条绿色之路。

  二十里店镇邵伯村村民宋立松说:“我以前在外地打工,成立合作社以后我回村在书记领导下干,在家门口挣钱比出去挣钱好,再就我们还分红,工资也不低。”

  为了长远发展,邵伯村还规划了气调库,目前正在设计图纸。同时,在种植软枣猕猴桃的九顶莲花山上,三千米的山路硬化也正在进行中。

  二十里店镇邵伯村党支部书记宋立元说:“我们将把我们村老办公室改造为乡村大食堂,计划投资一千多万,建设容量为三千吨的气调库,给我们的软枣猕猴桃产业,做深加工以及仓储物流。另外我们计划向生态旅游逐步转化,把我们的民宿做好,近三到五年的时间打造特色产业,民宿为一体的乡村旅游综合体。”

[ 责任编辑: 刘丽君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