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州虎头崖镇西大刘村:义诊送下乡 健康到家门

来源:胶东在线  2020-10-26 11:22:59
A+A- |举报纠错

202010261031174322

202010261032223617

  胶东在线10月26日讯(通讯员 梅多芬 王议婧) 在一年一度的重阳节来临之际,为弘扬中华民族爱老、敬老、助老的优良传统,助力移风易俗优良文化传承,烟台莱州西大刘村邀请到人民医院专家们开展村内60岁以上老人们的免费查体活动,让老人们过了一个健康的重阳节。

  一大早,来自莱州市人民医院的专家一行15人就到达了西大刘村幸福院,开始布置仪器设备,也带来了院里的大家伙—彩超仪,让老人们在家门口就能用彩超设备检查身体。村委人员也备好了茶水小点,与医护人员们一起静静等候来查体的老人们。不一会,来查体的老人们越来越多,排起了长队。村书记刘广聚一边忙着布置安排,一边招呼着老人按顺序体检。小小的幸福院里满满是节前的祥和热闹的氛围。

  本次义诊活动共分为5个大类检查项目,重点针对老年人容易出现的眼科、心脑血管、关节等疾病进行筛查。医护人员也为西大刘村80余位老人们提供全方位的健康知识咨询,提高了老人们对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等常见病的防治意识和能力,促进老人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

  此次活动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大家表示这样的重阳节活动,送健康、送知识,非常好。来体检的老人刘瑞祥高兴地说:“像这样的免费体检活动,举办得太好了,身体健康对我们来说是最重要的,希望以后能多多举办。"此次健康义诊活动不仅为村民在家门口提供了便利的无偿服务,还进一步增强了老年人的健康保健意识,为提高老人们的生活质量提供了良好的平台。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西大刘村一直以来贯彻的传统。此次健康义诊活动,不仅使老人们感受到了村两委的温暖和关怀,更是影响带动全村形成尊老爱老的良好社会风气,为美丽和谐乡村的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 责任编辑: 刘丽君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