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莱区:党建引领促发展 市场监管谱新篇

来源:胶东在线  2020-10-23 15:33:06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10月23日讯(通讯员 藏聚玲 韩玉斌) 今年以来,烟台市蓬莱区市场监管局不断强化党建引领,统筹规划中心工作,全面落实“一岗双责”,在提升城市发展质量、维护“四个安全”稳定、服务生物医药产业发展、优化区域营商环境、疫情防控全方位上履职尽责、精准发力,取得了显著成效。蓬莱区分别获批“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省级“网络市场监管与服务示范区”、“省级葡萄酒生产加工示范基地”等项目筹建,荣获“山东省食品安全县”称号。单位先后荣获省级文明单位、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宣传工作先进集体。

  倾力打造生物医药产业红色引擎

  成立生物医药产业党员服务专班,把助推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作为突破性工作项目,党组书记亲自负责,推动项目落实。疫情防控期间,服务专班4名党员干部全部进驻企业,第一时间帮助解决发展难题,为蓬莱诺康药业申请重点保障企业信贷资金5000万元,协同业务上级开通药品检测绿色通道,将其抗病毒药物利巴韦林喷雾剂的抽检时间由3个月缩减为7天,使企业生产的防疫药物快速打入市场。目前生物医药产业产值由2017年不足10亿元发展为目前近20亿元。

  织牢食品安全防护红色防线

  执法大队成立的“执法办案党员先锋队”,在葡萄酒制假售假专项整治行动中,立案查处葡萄酒违法案件31起,移交公安部门的“假奔富”葡萄酒涉案金额达223万元。针对今年3?15晚会曝光的辖区湾子口海参小作坊违规加工海参问题,123名党员干部精准对接123户海参加工小作坊,严把海参制品原料和生产关,有效规范了海参加工经营秩序,保障了海参产品质量安全。

  高标准创树全国质量强市招牌

  秉承“诚信仙境,匠心蓬莱”的城市质量精神,打造“标准化+农业+旅游+工业”的“蓬莱标准”体系,蓬莱美丽乡村标准化建设经验在全省推广,全域旅游标准化试点(蓬莱)列入全省现代服务业标准化重点培育项目。标准计量、知识产权、网络市场等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开展服务。目前,全区建有国家级示范区3个、国家级标准化项目8个,中国驰名商标10个,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优势)企业4个,蓬莱海岸葡萄酒、蓬莱海参、蓬莱葡萄、蓬莱苹果等地理标志证明商标4件。蓬莱八仙居宾馆,被评为山东省首批分餐制示范单位。

  深化改革再造企业发展红色沃土

  不断深化“放管服”商事制度改革,在城区登记服务大厅、11个基层市场监管所设立“党员服务岗”,为各类市场主体提供“一站式集成化”服务,会同行政审批、公安、税务、人社、银行等部门,将企业开办时间由3个工作日压减为1个工作日,个体工商户和农民专业合作社营业执照现场办结。截至10月份,共新设立个体3554户、农合137户,发放食品经营许可证1102件,办理外商投资企业开业、变更、注销、备案等104件,办理动产抵押登记业务21件,助企融资75631.15万元。

  全程为复工复产复学铺就红色通道

  在疫情防控攻坚期,全局204党员干部开展“保价格、保质量、保供应”系列活动,班子成员带头值守农贸市场、党员干部顶风冒雪日夜巡查。为防范冷链食品风险隐患,成立冷链食品排查工作专班,40度的高温下,党员干部进冷库、查后厨,仅用1天时间就排查出相关市场主体919家,登记应检从业人员3440名。全区农贸市场和农村大集3月11日全部开复市,3月12日社会餐饮自主恢复堂食,个体工商户4月3日复工率达99.5%,6月2日,全区64所学校全面复课。期间有12名党员干部的先进抗“疫”事迹被各级新闻媒体报道,2名同志被首批授予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担当作为好干部”荣誉称号。

  该局党组将持续以建设“政治坚定,组织有力,业务精湛,纪律严明,作风过硬”的模范机关为目标,高举红色旗帜,凝心聚力开创市场监管工作新局面,谱写为民服务新篇章!

[ 责任编辑: 刘丽君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