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退役军人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实现全程网办

来源:胶东在线  2020-10-16 16:25:41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10月16日讯(通讯员 何伟)退役军人的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事关广大退役军人的切身利益。烟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通过“智慧人社”搭建起网上办理平台,实现退役军人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全程网办,为广大退役军人提供优质、便捷的服务,开创双拥工作新局面。

  温馨提示:

  前期,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和军委后勤保障部联合下发《关于开展退役军人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清理落实工作的通知》(人社厅函〔2020〕116号),规定军地双方将对截止2019年年底之前已经办理离队手续的退役军人,排查养老保险关系接续情况,并对仍未完成的转移接续情况组织全面清理落实。请未完成社保关系转移接续业务的退伍军人通过网上办理,尽快接续办结。

  退役军人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网办流程

  一、网办申请条件

  1.退役军人安置地为烟台市,且在烟台市已缴纳社会保险费;

  2.确定军队社保转移基金已到账,再申请办理转入业务。

  二、申请流程

  1.关注微信公众号并注册认证后,选择“办理服务”→“微人社公测”进入人社专区,选择“业务办理” →“退役军人养老保险关系转入”。

01

  2.根据“温馨提示”选择是否继续办理。

02

  3.“继续受理”后,按照参保单位类型,选择办事情形。

03

  4.预留联系方式,填写手机号码。

04

  5.上传转移材料照片。企业安置上传《军人退役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缴费凭证》、《军人退役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信息表》;机关事业单位安置上传《军人退役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缴费凭证》、《军人退役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信息表》、《军人职业年金缴费凭证》。上传后点击“提交”即可。

05
[ 责任编辑: 宋君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