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话剧《白鹿原》即将上演!

来源:胶东在线  2020-10-15 16:11:40
A+A- |举报纠错
微信图片_20201015154507
话剧《白鹿原》
微信图片_20201015154511
话剧《白鹿原》
微信图片_20201015154515
话剧《白鹿原》

  “如果说小说《白鹿原》是一个民族的秘史,那么话剧《白鹿原》就是对民族秘史的一次极致的形象透视。” 《光明日报》如此称赞这部话剧。

  中国话剧扛鼎之作,陈忠实最满意版本,陕西人艺话剧《白鹿原》将于10月22日、23日19:30在烟台大剧院震撼开演。

  《白鹿原》是陕西本土作家陈忠实的代表作,共50余万字,历时六年完成。该小说以陕西关中地区白鹿原上白鹿村为缩影,通过讲述白姓和鹿姓两大家族祖孙三代的恩怨纷争,表现了从清朝末年到二十世纪七八十年代长达半个多世纪的历史变化。多年以来《白鹿原》被无数次改编成影视剧,话剧,秦腔等各种各样的艺术形式,而陕西人艺版《白鹿原》是陈老先生及全家人唯一集体认可的《白鹿原》舞台版本。陈忠实全家人观演后,长女陈黎黎几度哽咽连说了三遍“很满意”。

  此版《白鹿原》口碑与赞誉的背后是陕西人艺的共识“以忠实纪念忠实”。中国当代最具影响力的编剧孟冰老师看似随意却深藏匠心、道似寻常却苦心孤诣巧夺天宫的剧情设置让观众深刻体会满口留香的韵味。导演胡宗琪紧紧把握对生命的痛处与叹息,在导演语汇中处处体现着真实的人性、残酷的命运以及悲悯的情怀,精心设计了很多意料之外的鲜活表达给观众身临其境的戏剧体验。此剧在舞美设计融入时代、地域、风情、民俗诸多元素,浸透着传统关中文化的精魂。另外,音乐的运用极其细腻高级,不露声色的烘托着故事的命运、人物的内心及戏剧的情绪,在观众的情感堆彻到无以复加的时候,一下把大家推倒在恣意汪洋的滚滚情绪里无法自拔。同时这一版采用了地道的关中方言设计,去掉了台词上的腔调感,使角色们个个找到了灵魂,这是《白鹿原》的一种奇有的语汇,使地方特色成为一种“气场”!语言的原生态无形中成为这部戏剧的文化本色,它是古老家族世代单传的“文化秘籍”。

  关注“烟台大剧院”“福山剧院”微信公众号,“烟台大剧院管家”订阅号,可随时随地查询演出信息,购票更有优惠,订票电话0535—6605566、0535—6608899。

[ 责任编辑: 李里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