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2020年“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知识进万家”活动异彩纷呈 抖音“抖”出新高度 直播带“知识”四进受热捧

来源:胶东在线  2020-10-13 16:07:49
A+A- |举报纠错
图片1

  胶东在线10月13日讯(通讯员 孙菀 周浩)烟台市2020年“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宣传活动圆满结束,近30个日日夜夜,烟台金融行业凝心聚力,在人民银行烟台市中心支行、烟台银保监分局的指导下,全市金融机构掀起普及金融知识的热潮。在乡村、在学校、在商圈、在社区、在军营、在网点……遍布着烟台金融机构工作人员的宣传身影。用抖音“抖”出金融知识,50余万的超高人气播放量,让镜头前后的金融工作者秀的炙手可热。直播带货带来满仓的金融知识,让“四进入”活动再创宣传新模式。

  今年烟台市2020年“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宣传活动策划早,部署早,在活动正式开始前一个月,行业主管部门就向全市金融机构征集好点子、好创意、好办法,如何在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之后,更加深入地开展好宣传活动,切实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营造清朗金融网络环境。“烟台金融知识传播大使抖音大赛”和“进社区、进农村、进学校、进企业微直播”创新活动率先呼之欲出。网点较多的金融机构表示要发挥优势,全面做好宣传活动。网点较少的金融机构也丝毫不示弱,用精品创意和活动带活宣传活动。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烟台市2020年“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宣传活动根据上级有关要求,于9月正式开展。

  抖音大赛打出第一炮

图片2

  由人民银行烟台市中心支行、烟台银保监分局、烟台市银行业协会主办,胶东在线网站承办的创新子活动“烟台金融知识传播大使抖音大赛”9月7日正式开赛,9月18日征集作品结束,仅两周时间,全市金融机构和社会公众共提交抖音短视频作品近500个,截至9月29日累计收到529个作品,累计播放量52.41万次,活动抖音主话题#烟台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知识进万家 播放量47.22万次。“烟台金融知识传播大使抖音大赛”通过大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抖”出了金融知识网上宣传新形势。500多个原创作品来自80多家金融机构及个人的积极参与。短视频贵在短而精悍,通俗易懂又风趣幽默的作品吸引了众多网友观看点赞,单个作品最高点赞量达4056个。

图片3
“烟台金融知识传播大使抖音大赛”话题
图片4

  很多抖音短视频富有创意、精彩纷呈。工作中正装笔挺、认真温和的工作人员原来也是多才多艺可可爱爱的小哥哥小姐姐。他们有的将现实案例改编成情景剧、有的用视频漫画解说金融知识、有的请“沙画大师”的倾情演绎、有的化身风趣幽默的段子手、有的成为直播带“知识”的金融主播、有的“灵魂歌者”将金融知识改编成歌曲别有风味。还有很多作品将线下宣传活动片段集纳成的宣传影集,二次扩大宣传效果。形式多样,却又始终如一,“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不出租出借银行卡”“正确识别人民币”“存款有保障”“防范非法集资””“正确识别网络赌博套路”“争做理性投资者”“争做金融好网民”“诚信保险保障”......这是征集的作品中反复提及的话题,更是烟台各金融机构和金融从业者宣传的初衷。

  “四进入”微直播彩蛋不断

图片5

  9月19日,中国农业银行烟台分行走进龙口南山集团;9月22日,中国建设银行烟台分行走进万象城社区;9月24日,中国银行烟台分行走进山东商务职业学院;9月25日,中国工商银行烟台分行走进福山区东厅村。四大国有银行发挥大行引领作用,可不是简简单单进企业、进社区、进学校、进农村,四家银行分别精心抽调支行强干力量,组成活动宣传团队,编排丰富的金融知识宣传节目,带着满满的责任和关爱走进宣传单位。四场宣传活动均进行同步微直播,微直播累计观看人次10.41万。

图片6

  南山集团所在地风景宜人,秋风送爽,农业银行带来的“货币的由来”“反假币视频”“征信短剧”等受到企业员工的好评。万象城社区地处烟台大学商圈,人气较旺,建设银行的宣传活动吸引了周边社区较多市民关注。山东商务职业学院非常支持金融知识进学校活动,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组织部分同学参加现场讲座活动。工商银行进农村活动作为系列活动第四场压轴出场,银行工作人员带来了精彩的三句半、情景剧表演,还为农村居民准备了残币、假币图样,帮助村民防假、反假。

  金融知识传播永不落幕

  近一个月时间,烟台的银行、保险、财务公司等金融机构,全面行动,共同织筑起密实的金融知识宣传网,不仅在果实飘香的九月让金融知识香传万里,更让金融知识普及融化在365天的点滴里,让金融知识宣传永不落幕。

图片7

  截止9月30日,烟台市2020年“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宣传活动宣传效果显著。抖音大赛累计播放量近53万次;微直播活动累计观看人数近11万人次;活动专题及新闻媒体发布各类宣传稿件累计访问量20万人次。据烟台银保监分局统计烟台银行业、保险业宣传情况数据显示,共有645个银行和保险公司网点的24945名金融机构员工直接投入到了金融知识宣传月活动工作中,发放线上线下各类宣传资料36.93万份;银行业和保险业共开展了706次宣传活动,其中面向学校开展了66次活动,面向农村、贫困地区及人口开展了302次活动,受益51万余人次;各银行机构制作美篇、微信公众号、小视频、宣教信息等原创作品达387个,累计访问量近30万人次。

  9月10日教师节,金融机构谢恩师,烟台银行、光大银行、农商银行等多家银行开展“献礼教师节 金融知识宣传进校园”主题的宣传活动,得到了广大教师的积极评价。为加强农村地区的金融知识普及,提高农村居民的金融素养,有效防范金融风险,邮储银行、华夏银行等组织开展“金融知识进百村”活动,“服务三农,服务零距离”。网点厅堂是金融知识宣传的主阵地,中信银行等利用服务个人客户和企业客户的机会,多为客户赠送一份金融知识,将普及宣讲纳入“常态化”管理活动,将理性投资的理念传播到千家万户!

[ 责任编辑: 辛芝瓣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