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罘区举办燃气行业应急抢险和消防技能竞赛

来源:胶东在线  2020-10-10 16:58:17
A+A- |举报纠错
翻轮胎
翻轮胎
干粉灭钢瓶火
干粉灭钢瓶火

  胶东在线10月10日讯(通讯员 陈璐) 为进一步提高燃气行业广大职工的业务技能水平,确保燃气行业各项工作安全开展,经过一段时间的精心准备,由烟台市芝罘区总工会、芝罘区应急管理局、凤凰台街道办事处主办,凤凰台街道总工会、山东汇通能源利用集团承办的2020年芝罘区燃气行业应急抢险和消防技能竞赛于10月9日圆满落幕。

  本次竞赛共设6个项目,分别是英雄救美、灭火器接力灭火、消防水带接力赛、我是大力士(翻轮胎)、安全知识答题及干粉灭钢瓶火。汇通集团各产业版块共组建了9支队伍合计近百人参赛。比赛最终名次以每个参赛队完成的项目准确率及用时长短来综合评定。

  比赛现场,选手们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顽强拼搏,充分展现了广大职工善于学习、勤于钻研、敢于攻关和吃苦耐劳、积极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及过硬的技术素养。本次竞赛是对燃气职工消防技能的一次大练兵、大检阅,通过竞赛,不仅增强了职工的消防意识,提高了火灾扑救工作的组织、逃生和处理能力,还对提高职工自救、自护能力及更好地应对突发事件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开展职业技能竞赛活动是芝罘区总工会加快全区技能型人才队伍建设,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提升职工素质建设工程的具体落实,更是全区职工职业技能培养成果的集中展示。今年以来,为助力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结合全区产业优化升级发展需求,芝罘区总工会坚持与时俱进,积极发挥牵头作用,以培养广大职工职业精神和提高创新能力为重点,面向基层和一线职工,组织开展跨越多种行业、多个工种的各类职业技能竞赛和技术交流活动,激发职工的内在动力,鼓励职工爱岗敬业、开拓进取,营造人人学技术、人人练本领的良好局面,充分发挥工人阶级在共建共享和谐社会进程中的主力军作用,为推动我区经济建设高质量发展增添源源不断的创新活力。

[ 责任编辑: 刘丽君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