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州艺人面塑“我爱我的祖国”(图)

来源:胶东在线  2020-09-27 10:43:57
A+A- |举报纠错
鲍新艳和她的作品
鲍新艳和她的作品

  胶东在线9月27日讯(通讯员 孙政黎) “今年''十一''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恰与中国的传统节日仲秋节同日。为了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之情,我花三天时间制做了这件作品”。9月27日,在莱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鲍新艳的面塑店内,记者见到了这个制做精美的大型面塑。面塑高约1.2米,宽约80公分。圆形莲花底座,内盘7层中国结。中国结外围绕56只寿桃,12个宝葫芦和2个钱袋穿挂其中;顶端大寿桃插一面鲜艳的五星红旗,有鲜花龙凤围拱。

  据鲍新艳介绍,她给作品起名“我爱我的祖国”。7层中国结代表华诞71周年,56只寿桃围绕中国结寓意56个民族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12个宝葫芦寓意年年月月享福禄,2个钱袋寓意物质和精神双丰收,“今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愿中华民族大团结,大团圆,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

[ 责任编辑: 刘丽君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