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平区委老干部局开展“四个一”活动倡导节约反对浪费

来源:胶东在线  2020-09-17 17:22:22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9月17日讯(通讯员 徐淑霞) 烟台市牟平区委老干部局通过开展“四个一”活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重要指示精神,倡导广大离退休干部大行勤俭节约之风,摒弃铺张浪费陋习,弘扬中华民族尊重劳动、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

  发出一份倡议牟平区委老干部局向全区离退休干部发出倡议,倡议广大离退休干部增强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的政治自觉,做到合理点餐,理性消费,文明用餐,健康饮食,同时发挥榜样引领和示范带动作用,促使家庭成员、亲朋好友形成和谐文明节俭的用餐氛围。借助老干部APP、老干部家园专用频道、微信群等信息化平台的强大传播能力,营造崇俭抑奢、人人参与的强大社会舆论。

  组织一次签名活动。在沁水河公园的老干部志愿服务站,老干部局组织老干部志愿者开展了一次签名活动,志愿者们纷纷在展板上签名承诺,吸引不少往来市民前来签名,同时通过向市民发放倡议书,扩大社会影响力,增强市民参与度。

  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各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以“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为主题开展党日活动,通过观看视频、学习文件,交流感言、签名承诺等形式,倡导老同志继续做艰苦奋斗精神的坚定践行者、模范引领者、忠实维护者。

  举办一次校园宣讲活动。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老干部宣讲团,走进校园,开展主题宣讲。通过讲述古今中外勤俭节约的故事和当前形势下粮食安全对人类生存的重要性,使中小学生特别是一年级新生树立珍惜资源、尊重劳动的观念,养成正确的消费行为,拒绝攀比、炫耀性消费,使勤俭节约成为校园生活新时尚。

[ 责任编辑: 刘丽君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