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牟平总工会搭建银企对接平台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胶东在线  2020-09-16 17:12:00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9月16日讯(通讯员 杨爱勤 车军光 张叔昕 杨强) “我们农民合作社,从贷款前就想着怎么还。农业生产周期长,一年期贷款时间短,不利于农业发展,建议银行增设3-5年期贷款产品。”“我们中洁电讯是科技企业,从事养老、物业等科技软件研发,有专利、知识产权几十项,由于属于轻资产型企业,贷款困难。” ……这是正在烟台市牟平区总工会举办的“促进银企对接,助力乡村振兴”银企座谈会上的一个交流片段。

  9月16日上午,牟平区总工会联合区金融服务中心、区人民银行共同搭建企业与银行对接平台,邀请烟台农商银行、胶东村镇银行、农业银行、邮政储蓄银行、烟台银行等5家涉农银行行长,与12家工友创业园、9家中小微企业的负责人举行座谈,畅通企业融资渠道,用好用尽扶持政策,助力企业发展,推进乡村振兴。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车军光、区金融服务中心主任张叔昕、中国人民银行烟台市牟平区支行行长杨强到会讲话。

  牟平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车军光在座谈会上指出:“牟平区总工会搭建银企对接平台,就是要发挥工会组织优势和平台优势,解决中小微企业特别是工友创业园融资难、融资贵的难题,开拓金融支持工友创业乡村振兴渠道,实现企业与银行畅通对接,尽快克服疫情带来的困境,帮助企业通过对接“稳企业、保就业”政策落地,用好用尽扶持政策,扶持更多的人创业就业,推进工友创业园企业发展,助力牟平乡村振兴。”

  中国人民银行烟台市牟平区支行行长杨强在会上强调:“金融行业作为社会资金的重要提供者,同时也承担着乡村振兴和''稳企业、保就业''的社会责任。”他要求各银行机构,积极主动做好融资对接工作,加大政策宣传力度,提高政治站位,时刻保持金融为民、服务实体的理念情怀,简化贷款审批流程,建立贷款审批绿色通道,为辖区企业做好金融服务工作,推动辖区经济发展更上一个台阶。

  通过交流,听到企业的渴求,牟平区金融服务中心主任张叔昕深有感触地说“各家需求不同,我们编印《牟平区银行机构金融产品汇编》,开展金融服务,就是要做大惠企直通车,通过大数据及各种宣传渠道,发挥桥梁作用,畅通银企沟通渠道,及时反馈意见,推出更多融资新产品。”

  会上还举行了现场融资签约仪式,增富山家庭农场与烟台农商银行现场签约,德和食用菌专业合作社、田园大樱桃专业合作社、山东中洁电讯科技有限公司、永田果蔬专业合作社等6家企业与银行达成贷款意向。

  据了解,近年来,牟平区总工会深化“建功牟平—工会在行动”工作品牌建设,夯实基层基础,服务发展大局,引领职工建功立业、创新创业,大力推进工友创业乡村振兴。自2018年以来,他们在“十百千”和党支部领办合作社中优先兴建“工友创业园”,通过劳模引领,政策指导、技术支持、金融对接、用工服务、劳动法律宣传等扶持,推动创业园经营管理更加优化规范,营造出和谐劳动关系,干事创业浓厚氛围,员工幸福感满满的良好局面,吸引越来越多的下岗失业职工、农民工通过创业园实现就业创业。截至目前,建立12家工友创业园,发放各级补贴资金30多万元,带动2500余户农民创业,吸纳农民工就业1.4万余人次,培训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6800余人次,带动职工增收致富,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初审:刘丽君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