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烟高铁招远段征迁工作先期启动

来源:胶东在线  2020-09-17 15:01:54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9月17日讯(通讯员 刘萍萍) 2020年,招远市交通运输局紧扣“重点工作攻坚年”工作主题,全力以赴抓好潍烟高铁工程建设,加快构建内联外通的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目前潍烟高铁项目开工前期工作进展顺利。

  潍烟高铁招远段长23.88公里,计划征地1665亩,途经我市蚕庄、金岭、辛庄和张星4个镇,并在辛庄镇设招远站。为加快推进潍烟高铁项目建设,6月份招远市成立了潍烟高铁项目工作专班,下设土地规划、征迁工作、综合开发、资金审核、场站建设5个工作组,全面负责潍烟高铁建设工作的指挥、部署和协调等工作,为推进项目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目前,潍烟高铁招远段项目正在稳步推进。招远市用地预审、规划选址文件,生态红线、林地、自然保护区专章文件已完成汇总上报,项目设计批复工作已经完成;完成了征迁包干入股费用摸底、估算工作,《潍烟高铁征迁补偿方案》(征求意见稿)已经完成,并先期启动了蚕庄镇灵山蒋家村征地征迁工作;完成了土地综合开发协议签订、跨路协议签订工作;完成了全市14处压覆矿权协议签订、压矿报告编制和取弃土场选址和地质勘探工作,先期组织开展了铁路专用线、轨道交通预埋工程规划设计工作,确保项目按期开工建设。

  下一步,招远市将按照省政府潍烟高铁、莱荣高铁项目建设动员大会要求,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积极做好资金筹措、推进征迁等工作,优化高铁站站房广场设计和专项规划方案,努力打造展现招远市城市形象的精品工程、示范工程。

[ 责任编辑: 刘丽君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