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一新生来啦!烟台高校9月19日起迎来大学开学季

来源:齐鲁晚报  2020-09-17 08:15:45
A+A- |举报纠错

  9月15日,记者从驻烟高校获悉,9月19日起烟台高校将迎来大一新生开学季。

  烟大新生9月19日报到

  学校提醒请勿提前到校

  烟台大学新生9月19日到烟大南校区办理报到手续,新生持录取通知书及准考证、身份证等材料到各个学院报到点办理报到手续,领取校园卡和宿舍钥匙。需迁户口的学生持户口迁移证到迎新机关工作区的保卫处办理户口迁移手续。持校园卡、宿舍钥匙等到所在宿舍楼办理入住手续。已缴纳军训服装费用的新生领取军训服,已缴纳公寓用品费用的新生到所在宿舍楼领取公寓用品。

  19日学校将在烟台火车站、火车南站和烟台长途汽车总站安排接站,由于新生在9月19日方能凭校园卡开始入住宿舍,因此请勿提前到校。

  9月19日22时前无法保证到校的新生,要于9月14日-9月18日期间向所属学院辅导员老师请假。

  至报到日,来自或途经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新生暂缓报到,报到时间另行通知。新生入学报到后,要服从学校入学教育安排,不得擅自离校,有事要向所属学院报告审批。

  鲁大新生9月21日报到

  不同学院分区域错时迎新

  鲁东大学新生9月21日开始报到。其中,9月21日,文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新生在南区1号、2号教学楼前报到(由南区东门进校);外国语学院、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交通学院、农学院、艺术学院、国际教育学院新生在北区图书馆报到(由北区东门进校);法学院、教师教育学院新生在东区6号宿舍楼北侧小广场报到(由东区北院大门进校)。

  9月22日,历史文化学院、数学与统计科学学院新生在南区1号、2号教学楼前报到(由南区东门进校);生命科学学院、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蔚山船舶与海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食品工程学院、体育学院新生在北区图书馆报到(由北区东门进校);教育科学学院、商学院新生在东区6号宿舍楼北侧小广场报到(由东区北院大门进校)。

  如遇恶劣天气,仅在北区东门、南区东门、东区北院大门设立志愿者服务点,报到地点改为各学院团总支办公室。

  鲁大要求,全体2020级新生要在入学前连续14天进行每日晨午晚三次体温测量,详细记录健康状况和活动轨迹,并如实填报《健康卡》。

  山商新生9月20日报到

  中学档案要随身携带

  山东工商学院新生9月20日现场报到。9月20日,烟台火车站、烟台火车南站、长途汽车站总站设有新生接待站,新生可乘学校迎新专车来校,亦可直接到校。除此时间和接站点之外,学校不予接站,市内也无其它任何新生接待站,请新生和家长特别注意,避免受骗!

  9月7日—9月17日新生可使用学校网上迎新系统(企业微信)报到,网上预定床上用品时间为9月7日至14日下午17:00。因故不能按时报到者,应出具证明,提出请假申请,经批准后方可延期报到。未经学校批准,逾期不报到的,视为自行放弃入学资格。

  考生中学档案由考生本人持录取通知书、准考证、身份证到所在县(市、区)招生办公室领取,并随身携带并妥善保管,报到后将所带密封档案交到各学院,不要邮寄档案。另外,请新生务必携带疫苗注射接种本备查。

  新生入学后,进行全面复查,替考、冒名顶替上学、体检舞弊及其它舞弊等不合格的,学校将按照有关规定予以清退。

  滨医新生9月21日起报到

  线上报到要在9月15日前完成

  滨州医学院新生现场报到时间为9月21日-22日,报到地点为学校图书办公楼前广场。报到当天,学校在烟台火车站、烟台南站以及烟台长途汽车总站安排专人专车接站。

  今年报到采取线上和线下报到相结合,新生需在9月15日前完成线上报到。现场报到时凭录取通知书,高考准考证、身份证办理报到手续。在各学院报到处领取校园卡,领取宿舍钥匙,到达宿舍安排住宿。新生报到后需在规定时间内将录取通知书、党团员关系、户籍迁移证、新生档案交所在学院。

  为进一步提高生源质量、优化生源结构,滨医将对优秀本科新生(不包括单考单招、春季高考、专升本、公费生和留学生)予以奖励。优秀本科新生奖励设立一二三等奖,奖励额度分别为2万元、1万元、0.5万元,奖励总额上限为60万元。

  烟大文经学院9月19日开学

  入校前要进行体温测量

  烟台大学文经学院新生报到时间为2020年9月19日早上8:00——20日上午12:00。报到地点:校园内琴心湖畔左侧各系迎新帐篷内。

  新生入校前进行体温测量,体温正常后方可入校;到学校后,在各系迎新帐篷下,登记个人信息,领取各种收据单,一定要保存好;报到后会分发校园卡(用于买饭、洗澡、购物、图书馆借阅和医务室看病),跟随迎新学长学姐,拿着收据领取被褥;来到相应宿舍楼,在楼下办公室登记领取宿舍钥匙;宿舍是5或6人间的,每个宿舍都有独立卫生间及阳台,全天供水,门禁时间是22:30,晚上会不定期查寝;为保证大家按时休息,每晚23:00会断电。宿舍内严禁使用吹风机、电热水壶等大功率电器,一旦使用,会自动断电。宿舍走廊有相应地方供应学生使用吹风机。在每层楼走廊设有洗衣机,插上水卡就能使用。

[ 责任编辑: 王大鹏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