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山区:弘扬儒家礼仪 传播福山文化

来源:胶东在线  2020-09-15 08:58:11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9月15日讯(通讯员 邢红) 文化是一个城市的内在灵魂,是一个城市的魅力底色。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复兴本土文化,近日,烟台市福山区王懿荣纪念馆携手福山剧院共同举办“弘扬儒家礼仪传播福山文化”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翰墨清韵品福山文化”、“儒学复兴礼乐先行”、“穿越''礼门义路''体验儒学之道”三个环节。活动中,家长和孩子首先在讲解员的引导下,通过参观福山博物馆,从福山文化的传播视角,深入了解“福山”历史文化。接下来的第二、三环节中,以音乐剧《礼门义路》所展现的儒家礼仪文化体系为根本,通过邹鲁礼乐团老师的演说,以礼乐融合的形式,让福山的家长和孩子了解了本土文化、增加了对“古八音”乐器的知识,学习体验了基本的儒家礼仪。

  通过此次活动,福山剧院携手王懿荣纪念馆共同推出“每个孩子都是本土文化的传播者”这一文化理念,激发孩子对传统文化的求知欲,从而将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复兴本土文化做到实处。

[ 责任编辑: 刘丽君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