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阳公路扎实做好第二代美国白蛾防治工作

来源:胶东在线  2020-09-11 09:29:38
A+A- |举报纠错
202009110843384634

  胶东在线9月11日讯(通讯员 朱志凯) 为保护绿化成果、维护生态安全,烟台海阳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多措并举开展对第二代美国白蛾的防治工作,全力将防治第二代美国白蛾工作落到实处,防治效果显著。

  “近期降雨频繁、气候潮湿,利于美国白蛾繁殖。我们养护人员巡查至威青线行村段发现有第二代美国白蛾存在迹象,第一时间邀请专业技术人员现场考察指导虫害防治工作,根据专家建议重点加强疫情普查监测。”工作人员表示,在第二代美国白蛾防治工作中,该中心按照网格化管理,建立白蛾防治网络,进一步完善“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体系:一方面,各公路站全天候监测虫情动态,做到美国白蛾全覆盖监测,无缝隙预警,为防治工作提供可靠依据;另一方面,成立专业监测防治队伍,切实做到树树有人察,并结合第一代美国白蛾防治情况合理喷洒环保灭虫剂,对现有防治办法进行实时优化和完善。

  据了解,为了使广大群众充分认识到美国白蛾的危害性、防治的重要性、时间的紧迫性,该中心一方面及时借助网站、报纸等平台进行宣传,增加群众对虫害的了解;另一方面,鼓励群众主动协助监控虫害路段、配合进行虫害防治。截至目前,该中心6支灭蛾小组综合运用人工和物理措施,最大限度抑制虫害扩散、巩固防治成果,取得了虫害防控工作的阶段性胜利。

[ 责任编辑: 刘丽君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