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州金仓司法所协助受骗老人追回跨省诈骗案赃款

来源:胶东在线  2020-08-28 11:18:57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8月28日讯(通讯员 潘雪松) 日前,烟台莱州市金仓司法所工作人员毛云春在走访辖区徐家村贫困户徐某时,69岁身患残疾的徐某激动地拉住她的手连声说:“退回的诈骗款我弟弟收到了,多亏了你们司法所帮忙,不然这钱我们真不知上哪要、向谁要,再说按规定返还,对于我们来说还真是个难心事。”

  事情还得从四年前说起,当时徐某的弟弟因为喜欢电视购物,导致身份信息泄漏,被河北省定州市犯罪嫌疑人王某掌握,王某从2016年9月至2017年6月,冒充中国收藏家协会等组织机构的工作人员,利用非法获取的客户资料,用多个假名字诈骗受害人多名,共计诈骗非法所得46138元,其中诈骗徐某的弟弟7480元。

  案件破获后,为减轻刑罚,被告人王某及其家属主动返还诈骗欠款,当地公安机关也找徐某的弟弟调查取证过,但是由于案件跨省审理,赃款退回需要本人到现场领取并办理相关手续,当地法院的联系方式都是在网上发布的,受害人徐某年已66岁,对网上信息很难掌握,加之当时疫情影响和身体原因,即使知道也多有不便。3个月前,街道司法所工作人员毛云春在走访贫困户徐某时,徐某提到了这件事,希望她能帮忙。回到所里后,毛云春立即向所长汇报了情况,经与当地审理法院多次联系,并出具单位证明,终于在不需要受害者本人到场的情况下将赃款全额退回。

[ 责任编辑: 刘丽君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